全球猎头界的教父 Gerry Roche走了…

Gerry Roche作为全球猎头界教父级的人物于上周六在佛罗里达州家中去世,享年87岁。
也许许多人还记得,1983年,乔布斯为了让当时的百事可乐总裁John Sculley加入苹果公司,说出了那段著名的话,这极具煽动性的语言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们改变世界?”。最终John Sculley加入了苹果公司,成为当时硅谷年薪最高的经理人,与乔布斯共同创造了苹果最有名的产品Mac,同时成为当时苹果公司的全球CEO,这个著名的故事的背后的推手就是Gerry Roche。
作为一名全球猎场中的教父,Gerry Roche在海德思哲50多年的猎头职业生涯中,为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00多家企业提供CXO级的领袖级人物的招募服务,影响着全球产业的伟大变革,如:
IBM公司CEO:郭仕纳
3M公司CEO:W. James McNerney Jr.
霍尼韦尔公司CEO:Larry Bossidy
AT&T 主席和CEO:C.Michael Armstrong
可口可乐CEO:Robert Goizueta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
柯达 CEO:George MC Fisher
1996年奥运会亚特兰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D Frazier
……
Gerry Roche一直在海德思哲工作到84岁。在他82岁的时候有人问他为什么还在继续工作,他回答说:“我今年82岁,很久以前就应该退休了。但是,比试图了解人类状况更令人着迷的是什么呢?人类是一个不可言喻的群体…我仍在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Gerry在与年轻人分享他过去50多年的猎头职业生涯时,他最重要的职业服务理念是,“第一:诚信无可替代,”他热情地说,“如果你没有,我不在乎你还有什么,去做别的事。第二:人类敏感。你必须阅读人。第三:始终采取长期方法,避免短期权宜之计,因为生活是一项长期合作“ 。

作为海德思哲(中国)董事长,我有幸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与Gerry共同工作在海德思哲公司,并多次在全球会议上聆听Gerry先生的演讲。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他最后的一次讲话,“…去花更多的时间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吧,爱你的父母和家人、爱你的朋友和周围的同事…“。作为变革时代的伟大幕后推手,谢谢Gerry带给这个时代的积极影响力,默默地继续影响着商业时代的进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