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资讯 | 猎头来电时应该说什么呢?如何正确接触猎头?

与猎头谈判也是一次交易其实也是双方的博弈,成为猎头的候选人,就会在猎头简历库里存放你的学术背景、工作经验、能力、性格等信息,以及猎头的个人评价。因此,无论是否打算跳槽,每次跟猎头的沟通都会或多或少影响着你的钱程。那么,跟猎头合作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第一步:初步接触和判断

先给对方留个比较好的第一印象,可以通过几分钟的接触,大致了解一下联系你的猎头顾问的水平如何,猎头行业良莠不齐,未必每个给你电话推荐岗位的猎头都是足够专业的。而一个优秀的猎头在于他的专业度和对行业的了解程度。所以当你接到猎头的电话时,你可以问他一些相关的企业推荐、推荐企业的发展和相关信息、猎头给你的跳槽建议等,就以上这些问题你就能大致分辨出这个猎头他是否专业,是否了解你的行业。

第二步:不要排斥猎头,相互了解的过程

既要让猎头了解你,不管推荐的职位是否合适,猎头不一定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就知道你的背景,或许有其他更为合适的岗位,也要去了解猎头。倘若这个猎头非常专业,你就可以问:今后职业的规划方向、如何跟新公司聊薪资待遇、什么时候跳槽比较好等问题。也可以了解清楚猎头手里的职位情况,包括行业,公司,职位,key words,汇报关系,薪酬范围,要做什么项目,有无特殊要求……想了解的一切情况。

第三步:坦诚沟通,抓住重点

猎头是第三方,既不是你的人,也不是雇主的人,有什么疑问或难题,不妨坦诚告之,或许还能给你一些建议。而猎头接触雇主的委托,雇主基本都有自己偏爱的类型,这些未必在你的简历或言谈中有涉及到,可以跟猎头沟通一下,分析一下你对这个岗位的理解,或直接询问雇主偏爱的类型,再把你自己在这方面的经历展示一下供对方去参考。

其实有时候确实是因为不够坦诚,而不是因为能力经历问题,面对猎头要有一致性的冒险精神,所以需要你有过相关的成功经历,也需要你自己给他们信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