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未来还能如剧里那样猎人吗,机器人猎头来袭!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安防、体感交互、智能制造等新技术逐渐发展成熟,而且已经在各大产业有落地实践经验的利好环境下,新技术已经进化成为“新商业基础设施”,除了BAT押注之后,海尔、华为、小米、美团、滴滴、今日头条等纷纷跻身于人工智能领域,共享单车,智能超市,语音识别,智能医生纷纷出现。
许多行业都在不断随着人工智能的方向在发展,人工智能的产物不断在试图在改变人们传统的生活。逐渐开始打开新世界生活大门。
然而,在当今的商业世界中,一些巨头公司,已经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12.15日,
科技部召开
新一代人工智能暨重大发展规划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
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
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宣布成立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
并公布
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会议的召开
标志着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
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说。
打造我国人工智能先发优势。
科技部部长万钢说,要突出基础前沿和高端引领,牢牢把握创新源头和方向,实施好重大科技项目,形成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的前瞻布局。要大规模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带动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
要注重开源开放,建设开放知识平台、开源软件平台,开源硬件工厂,打造群智众创空间、社会交流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同时,要深化国际合作,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合作和全球共性问题研究。
我们已经看到了,很确定的是,AI正在一步步的推进,改变企业传统的生存运营模式,改变我们以往的生活。
然而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人工智能只是可以解决重复性工作,它已经在一些具有学术性的工作突破,比如在HR领域,你一定想不到吧。

许多公司在使用像Ideal这样的AI和机器学习公司的技术,来扫描数以千计的简历和LinkedIn页面,以便精确地挑选出相关的求职者。
因此,如果你没有接到回电,那可能是因为AI将你排除在潜在的招聘范围之外。
虽然一个平台可能会否定你在理想职位上的资格,但另一个平台可能会让你远离职业生涯的失误。
值得注意的是,AI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效用远远不止于选择正确的求职者。
由AI驱动的平台,如Plum,可以将求职者与公司的招聘职位进行匹配,目的是为了确定行为契合度。
实际上,他们通过在招聘阶段记录的名字、教育和经验,完全消除了对简历的需要。
他们会更多关注于你为何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并从你所取得的成就中寻找线索。
与此同时,Knockri使用视频来筛选潜在员工。
这项技术通过视频回复来衡量求职者的口头和非语言沟通能力。
与传统的视频面试平台不同,AI工具可以确保名字、性别、种族、甚至是口音都不会成为影响因素,从而帮助公司在短时间内找到最理想的求职者。
将来,求职者必须与AI系统合作,才能找到潜在的雇主和合适的职位。
未来找工作面临更加严格额筛选了,
你准备好充实自己的简历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