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从来不“佛系”

年关将至,职场人士普遍进入“佛系时间”,年终奖未到,春节又还有一段时间,机会摆在眼前,回答也大都是“还行”、“再看看”,“不着急”。但对于猎头而言,却是储备人才,趁着职场人士心态松动,主动攻击的最好时刻。

猎头到底是什么样的?在最近热播的影视剧《猎场》中,影视明星陈龙饰演的猎头林拜,总是主动出击,猎取符合雇主期待的高级人才,并为企业提供人才评估、调查、协助沟通的顾问服务;同时为候选人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帮助其发现个人优势,为其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

生活中的猎头真的如影视剧中一样“狼性”吗?看看猎聘ceo戴科彬的选择就能知道答案。为了当好企业的“吉祥物”,他不仅亲自上阵,在《猎场》中本色出演自己,跟演员陈龙、胡歌同台飙戏。戴科彬的算盘其实打的相当精明。去年,猎聘聘请了该剧男一号胡歌为代言人,但由于种种原因,这部大戏并未如期播出,但胡歌的影响力还是一次次帮助猎聘站上了头条。今年《猎场》播出之后,猎聘又果断签下演员陈龙,聘任其为猎聘“首席猎头官”。戴科彬表示,陈龙对猎头的精彩演绎与猎聘一直以来对猎头的定位高度一致,这也是猎聘邀请陈龙出任“首席猎头官”的原因。

既然当上了“首席猎头官”,为老板站台当然责无旁贷。在日前召开的“猎聘·非凡之夜暨猎聘2017非凡雇主全国颁奖盛典”上,陈龙在活动现场表示,参演《猎场》加深了他对猎头行业的理解,通过和猎聘的接触,使他了解到猎头并非高端职业专属,在技术的驱动下正呈现出平民化的发展趋势,将惠及更多的企业和人群。

数据也能充分证明“佛性猎头”并不靠谱。根据猎聘发布的《全国猎头猎取人才行为大数据报告》,为了猎取一位高级人才,57%的猎头需要耗费1到3个月,23%的猎头需要耗费3到6个月,猎取人才耗费时间堪比恋爱追求期。在相对理想的状态下,猎头每周需要推荐10到20份简历,经历面试、发出offer,最后真正入职的才会有0.5到1个人,一个月才会有2到4个人。面对漫长的过程随时可能突变的外部因素,那种“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的佛系态度,绝对不应该是一名合格猎头的心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