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高端猎头公司市场,猎聘网母企有才天下(06001)坐拥一片大蓝海?

本文来自中泰国际的新股研报,作者为中泰国际分析师赵红梅。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国际发表研报称,有才天下(06100)创立于2011年,平台已连接约38.9百万名注册用户、24.9万名验证企业用户及10.2名验证猎头(占全国29.1%)。其下品牌猎聘利用手机应用程序、网站及品牌微信公众号,提供基于SaaS的全方位服务方案。

过去三年,在线网站亦分发布了约1.2百万、2.2百万和2.5百万工作岗位,复合年增长率为27.7%;企业客户数目分别为20.1万、31.0万和39.9万,复合年增长率为25.5%。

至2017年年底,按总收益计,公司为在线人才获取市场的领导者,市占率为8.1%;按注册个人用户量计,公司亦构建中国最大的专业社交网络猎聘同道,唯提供的服务大部分均为免费,只有通过向部分高级会只提供简历咨询服务获取收益。另外,公司亦为企业提供面试快和入职快等猎头服务。

公司计划扩大覆盖的客户范围,通过提升用户体验、增加增值服务、扩大供应的价值和开发人才服务链的变现渠道,以提升变现能力。公司目前已拥有专利技术的基础设施,通过结合数据库和人工智能,利用收集的用户数据和交易数据,预测用户转工的意图。

2017年,已处理超过240亿次个人和推荐求职者,并愈50%的职位和求职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提供予用户。公司未来会加大投资人工智能技术,并不断改善运作和分析潜在变现渠道。

经营业绩方面,向企业用户提供人才为过去三年收益占比重大的部分,分别为97.3%、98.6%和96.5%。2017年总收益增至824.7百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0.5%,主要因用户参与求增加和死循环人才获取服务开支增加,客户数目扩大和品牌效应增强。

过去三年,毛利率分别为85.7%、84.53%和84.03%。销售开支过去三年稳定上升,分别为407.9百万、482.3百万和487.3百万元人民币,主要由于销售人员数量增加。

估值方面,按全球公开发售4.9亿的股本计算,对应公司市值为141-176亿港元,相比港股同行较高;根据灼识咨询,中国人才获取市场在2020年将达2822亿元人民币。按目前市占率计算,中泰国际估算其市值到2022年将可达332亿港元。盈利能力方面,17年的ROE,ROA分别为1.94%和0.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的基本面正逐步增强,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加上受市场关注和投资气纷炽热,综合以上因素,给予其65分,评级为“中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