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医生深圳最缺!为了撩到人,猎头“老司机”都派上场了...

  7月13日,深圳市卫计委和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圳人才集团”)签署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入了招人新方法,吸引更多医疗卫生人才“嫁”到深圳。

  这次解锁新花样,都是因为:缺人!

  “十三五”期间,深圳医疗卫生单位存在巨大的人才需求,计划引进1.2万名医生,每年需要引进2000名以上医生。
目前,深圳高端医疗人才和全科医生等基层医疗人才比较短缺。全市医疗卫生领军人才(374名)仅占高层次人才(1.09万名)的3.4%,全科医生(3200名)仅占执业医师(3.3万名)的9.7%。

  儿科医生和精神科医生都已经被列为深圳事业单位人才紧缺岗位,不仅深圳缺,全国都缺!
近5年来,我国儿科医生总数从10.5万下降到10万,平均每1000名儿童只有0.43位儿科医生,儿科医生缺口在20万人以上。
目前,深圳精神科医师缺口227名。但全国精神科医师仅2万余名,资源严重短缺。
面对这样的困局,人才引进难度越来越大。深圳医疗拿什么“抢人”?

  这次合作就是要借助专业资源,升级招医“攻略”!
深圳人才集团是全市规模最大、业务最广、层次最高的大型专业人才服务机构,平台资源丰富。
双方具体将在高层次人才猎聘寻访、人才评价、人才招聘、国内外高校合作培训平台、人才政策咨询、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以及项目和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尤其是在加快引进国际国内高层次领军医学人才,针对性引进儿科、精神科、全科医师等医疗卫生紧缺人才和搭建高水平卫生健康人才培训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

  以前,深圳的医生都是系统内自行寻找。
今后,专业的猎头公司要来当“媒人”,帮深圳 “挖”医生。
深圳人才集团下属的猎头公司将为深圳市卫计委推荐国内外医疗卫生领域的医学人才的猎聘、寻访、人才培训、人才测评、管理咨询等各类人才服务。
以后“挖人”的画风可能是这样的:
“喂,主任,您好!最近您考虑换工作吗?深圳有家医院的职位特适合你,有很强的实验室团队支撑您的科研工作。”

  此前,深圳招医生已经走出了深圳,把招聘会搬到了国内多个城市,可是紧缺人才还是难找。
深圳人才集团将和深圳市卫计委开展多渠道的招聘合作,如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校园招聘、展会招聘等。
引进国际高层次领军医学人才,去海外“求偶”也是必要的。未来,深圳招医将走出国门,把招聘会搬到海外。

  深圳市卫计委将共享深圳人才集团的百家优秀企业、百位人才大使、百所重点高校发展项目资源。
比如,将和一百多所重点高校建立合作,去高校锁定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对于还没毕业的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
毕竟,优秀的医学生,全国都在抢。

  对于千辛万苦“娶”回来的医疗人才,自然不能让大专家跑着办杂活儿,那些服务型的保姆活,我们全包了。
今后将提供包括高层次人才认定、外籍专家服务、留学人员引进、人才征信、人才引进入户、档案托管等综合性人才政策咨询及便捷的“绿色通道”服务。
举个栗子,以往,人才引进落户,需要多次预约办理,周期半个月到1个月。
今后,准备好资料,直接走“绿色通道”,无需预约,1次全部搞定。
对于院士、诺奖获得者、“千人计划”等高级人才,还有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套路再深
也不如深圳招你的一往情深!
我在这里,等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