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大地震!一流财富团队要被“废了“?1200名员工人心惶惶,猎头疯狂挖人

“现在人心惶惶,厉害的人都想走了,猎头电话也没停过。”针对近期传出的“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将并入平安私人银行”一事,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内部人员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平安信托的销售能力是业内公认水平一流的,2012年曾传出相关合并消息,引发信托财富核心人员的反对,内部人事动荡,近百位理财经理离职,随后合并一事被放弃。

 

如今“合并”一事又被提上议程,据了解,平安集团正全力推动将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合并至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部这一事项,虽然合并的具体方案将于9月15日之前确定,但目前平安信托财富管理有不少人担忧未来发展空间,已准备离职。

 

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并入平安银行

 

据悉,平安集团正全力推动将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合并至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部这一事项,合并的具体方案将于9月15日之前确定。

虽然平安财富管理团队从法律上说是独立的平安财富管理公司,但实际上是平安信托的直销团队。下为平安信托的架构图,红色即该团队。

 

 

 

图为平安信托组织架构图,红色圈出为财富管理团队

 

据了解,目前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约有1200名员工,其销售能力是业内公认水平一流的。“说句实在话,平安信托的水平是很高的,单单一个淡水泉就卖了150亿以上了。”一私募销售告诉记者。

 

2012年就有过将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平移至平安银行的规划,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放弃平移,平安银行开始自己搭建自己的私行体系,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于2013年11月正式开业。

 

如今“合并”一事又被放上台面,对此,中国平安集团向中国基金报记者给出的官方回应是,“建立国际领先的个人综合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个人财富管理是平安的核心战略之一。多年来,中国平安集团一直在不断地研究内部资源整合,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合并一事早已有之

 

平安信托总部知情人士表示,合并一事本来就是集团层面上可能早晚要做的事情, 2012年就有过将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平移至平安银行的规划。

 

“2012年就有过平移规划,集团认为银行搭建私行团队是趋势。本来都发了邮件,要并过去,后来还是停下来了。当时出现了很大的分歧,信托的财富管理核心人员,有一批都比较反对并过去。”

 

尽管当时合并一事最终未能成行,但平安信托内部,特别是财富管理团队皆因此事人心惶惶,担忧未来发展空间。据当时新闻报道,当时平安信托旗下财富管理公司300多人的团队,就有近百位理财经理离职,其中包括一些销售团队主管人员。

 

而目前又提合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与平安集团有意集中火力继续做大做强零售业务有关。

 

平安银行要大力发展私行

在最新财报中,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也表示,上半年平安银行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扭转了近几个季度收入利润增长相对停滞的局面:实现营业收入572.41亿元,实现净利润133.72亿元。其中零售业务收入、利润占全行比例分别达到 51.2%、 67.9%。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