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润商业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轻猎算不算猎头的一种

北京丰润商业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生活与工作当中,我们中大多数人对猎头还稍微有点印象,但是说到轻猎,可能很多人就会一头雾水,何为轻猎,难道是轻轻列猎聘一下吗,和猎头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北京丰润商业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其实轻猎和猎头还真有一些关系,但是又与传统猎头有着区别,轻猎从我们上面所讲的书面意思来讲,就是轻轻的猎聘一下,其实真实情况也相差不多,轻猎属于传统猎头与人力资源招聘之间的一个行业,跟传统猎头行业相比,传统猎头非常的专业,而且招聘各方面目的性很强,更多的猎头服务于高端的人群,而轻猎则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只要是客户就接,只要是人才就可以下手猎取,对比起传统猎头其猎聘的目标更加宽泛,所以自然更加容易生存,相对于人力资源招聘来说,轻猎还是保持着很多猎头的特质,例如敏锐的嗅觉,寻找候选人和客户的能力,轻猎还保持着非常高的专业性。所以轻猎可以算是猎头的一种分支,但是又和传统猎头有着区别,其与传统猎头有着什么样的优缺点呢?北京丰润商业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与传统猎头相比,轻猎优势非常的明显,由于传统猎头定位均是比较高端的行业和高端人群,所以寻找目标时相对比较困难,而且就算一单谈成还有着较长的保证期才能拿到酬金,让很多的传统猎头无法继续坚持,而轻猎则没有这方面的顾忌,目标涵盖了各个行业和各个领域,相对应的收款等方面会更加快捷一些,这就导致很多的传统猎头考虑转业到轻猎。相对应的优点多的同时,缺点也不少,由于传统猎头接触的全都是高精端行业和高端人才,所以单从人脉资源来说就不是任何人可以相比的,人脉资源的积累也不是钱可以换来的,以后不管干什么行业都可以用的上,而且传统猎头做的都是大单,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不是玩笑话。

北京丰润商业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以从根本上来说传统猎头与轻猎最大的区别还是在于市场的定位与划分,也可以划分到猎头一类,所以称之为轻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