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走进浙江大学:“校园猎头”首进名校争抢技术牛人

2019校招已进入关键时期,名校人才争夺战异常激烈。尤其今年,名校优秀技术人才早早被游戏大厂预定,如何打赢人才争夺战?巨人网络在全国名校首开“精品宣讲”沙龙,“校园猎头”首进名校精准狙击校园精英。这是继游戏策划岗无简历招聘、一年包食宿之后,巨人网络今年校招打出的又一创新牌。
10月16日,巨人网络走进浙江大学,举办今年校招最后一场精品宣讲会。巨人前沿技术部技术专家罗继恩就游戏引擎技术问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游戏引擎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从游戏产品延伸,根据项目需求开发出来的。通俗理解游戏引擎开发优化就是用大量自动化机器代替人工操作。”现场气氛活跃,应邀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浙江大学学生现场提问
如今,互联网技术人才缺乏,一方面企业需要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应届毕业生对精尖技术知识的储备也尤为迫切。巨人网络今年校招试点精品宣讲,将两者有效结合。
据了解,巨人网络今年在全国四所名校试点举办“精品宣讲”沙龙,北大、复旦、浙大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不同于常规宣讲,此次精品宣讲有两大特点:一是人数少,专业性强,主要针对游戏策划类和游戏技术类岗位;二是受邀毕业生,是经巨人“校园猎头”精心挑选,宣讲嘉宾与目标精英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

浙江大学精品宣讲会现场

上海复旦大学精品宣讲会现场

18届巨人校招生与学生交流
“猎头”在高精尖人才挖掘领域比较常见,但巨人在校园招聘中启用“猎头”模式招聘人才,在游戏大厂中尚属首次,挖掘人才的手段更狠、更准,更精。
据介绍,巨人启用“校园猎头”,其作用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在网申阶段,巨人“猎头”已前期介入,亲自对名校学生简历进行筛选,通过其在游戏行业专业经验,锁定适合策划类及技术类岗位的简历,并对简历人发出邀请。宣讲会上,巨人“猎头”通过对学生的感兴趣程度、现场回答问题、与宣讲嘉宾交流过程,现场笔试成绩等方面进一步锁定精英。
目前,四场精品宣讲沙龙,已有不少应聘者进入复试。而在复试及终试阶段,“猎头”又将扮演“人工大数据”分析师,挑选出更适合岗位需求的精尖人才。巨人网络人力资源负责人谢静介绍:“针对精品宣讲,邀请的人不在多,而在精,“精”一体现在人才需求和应聘者目标一致,在目标人群中择优录取,人才精准度高;二是宣讲内容精,挑选游戏开发重点技术问题进行分享,满足双方需求。”
近距离小范围的精品宣讲交流,效果初显。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近百位应届毕业生被邀请前来参加技术类精品宣讲沙龙,《球球大作战》主程序、18届本校校招生就游戏技术专业知识、及在巨人工作的感受同大家做了分享,受邀学生热情高涨。宣讲会后,有50多位学生现场报名参加笔试。

成都精品宣讲沙龙现场
而在上海复旦大学,游戏策划类精品宣讲沙龙。现场一位毕业生获得巨人复试卡,直接进入下一轮面试。浙江大学现场交流气氛活跃,一位在场学生抢答出全部技术问题。

浙江大学精品宣讲学生回答技术问题
北京大学,巨人18届北大校招生尹鹍分享了自己的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让应聘学生对巨人有了更深刻印象。这种名校差异化招聘方式,在学生中反响良好。浙江大学一位应聘学生表示:“一般参加宣讲,人多且杂,基本没有机会跟专家交流,今天参加的巨人精品宣讲,人不多,但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内容很实际,留给我们比较长时间交流,充分了解,感觉不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