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紧闭却收发大量快递 “猎头”公司专卖假证

常报全媒体讯 都说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新北区有家公司,却是挂着“猎头”专卖假证。从去年年底开始,一家开在三井某小区居民楼里的“猎头”公司,引起了社区网格员的怀疑。这家公司每天大门紧闭,却收发大量快递。网格员将这一情况告知了社区民警,社区民警随即将线索反馈给派出所。三井派出所刑侦警组随即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里竟然是个制作假证的窝点。

开在居民楼里的“猎头公司”,有点蹊跷

周勇是三井秦岭社区的网格员,平时经常在小区里走动,发现什么异常就告知社区民警徐卫星。去年年底,周勇发现,一个小区的一幢居民楼里开了家人才“猎头”公司。“一般的公司都是门庭若市,这家公司就像快要倒闭一样冷冷清清,从来不见有人进出。”周勇说。

周勇多留了个心眼,多次进行走访,可这家公司依然是大门紧闭,敲门也没人应答。很快,周勇又注意到另外一个蹊跷的地方,这家公司每天收发大量的快递。“这么冷清,好像一个人都没有,却收发这么多快递,这里面只怕有猫腻。”周勇将一阵子以来发现的疑问,告知了三井派出所副教导员、社区民警徐卫星。

徐卫星也觉得这是一个疑点,随即将线索转给了派出所的刑侦警组。警组民警进行了协商,决定对这家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民警突击检查,在室内查获61枚假公章


民警查获了61枚假公章
2018年12月27日,三井派出所民警突然进入这家“猎头”公司,发现里面十分闹忙,负责人盛某和一些工作人员就在屋里。看到民警,他们都很惊讶。经过搜查,民警在屋内找到61枚假的公司以及国家政府机关印章。

经审查,盛某,28岁,江西人。起初,盛某并不承认他伪造政府机关证照的事实,称自己开的是猎头公司,那些公章都是合作单位的。但经过民警连续突击审查,盛某还是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行为。

半年不到,靠做假证赚了几十万元

原来,盛某之前在上海和深圳从事过证书挂靠的中介业务,了解到建筑行业的潜规则,建筑师、建造师的数量是衡量建筑企业资质的重要指标。一些建筑企业因为专业技术人员不够,便打起了“证书挂靠”的注意,找中介,花钱“邀请”具备资质证书的人员挂靠在其企业名下。这里面的中介费颇为丰厚。盛某见识到这样的“商机”后,便来到常州另立门户。

去年六月,盛某来到常州,他首先通过网络联系到了建筑行业专业人才,让对方将自己的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寄给他。他接着花150元在网上购买了申请表模板,然后又以60元一枚的价格,在网上找人私刻了公章,在申请表上盖上假公章。这样,以假乱真的申请资格证审批表就出炉了。哪家建筑公司有需要这样专业人才资料,盛某就将造假的资格证挂靠给对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盛某非法获利几十万元。

目前,盛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