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领航,不让猎头人孤寂地成长,开启猎头新篇章

2019年3月9日,职海领航《不让猎头人孤寂地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1200+猎头人齐聚一堂,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资深HR 的参与。以“猎头世界、猎头人、一招制胜、猎友交流”四大篇章展开交流。聚焦行业发展趋势,深度剖析猎头行业,精准链接人脉,寻找VUCA时代下猎头行业的新趋势、新变革、新竞争力,助力猎头人把握时代、顺势而上。

 

此次活动由职海领航主办,同时得到了维也纳酒店集团、拜昂咨询、兴星人才、瑞仕登猎头机构、信领人才、与为咨询、奕普国际、丹托杰国际、拓航国际、iHunter、璞心信息、仲望咨询、柯曼咨询、智生道猎头、品聘软件、融营通信、麦穗、卡思优派、Impetus、赋猎咨询大力支持。

猎头推动人才发展,未来无限可能

在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先生的致辞中拉开活动帷幕,“未来的十年是猎头行业成熟的十年,是中国猎头公司国际化的十年,猎头行业发展,要低头做事,也要抬头看路,未来的十年,应该是健康化、国际化、顺化的十年。”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猎头逐渐成为人才争夺的主力战场,人才推动世界,猎头推动人才。

 

猎头创始人赋能俱乐部、职海领航商学院正式启动,实现全场景赋能

“战略不是决定你未来做什么,而是决定你做什么更有未来”,职海领航创始人库尔特先生针对猎头行业现状进行了梳理总结,无论是职业经理人、猎头公司创始人还是企业家,面对VUCA时代下行业的变迁,人工智能的冲击,他们都需要通过人脉链接、资源获取、思维更新、品牌塑造来适应未来的变局。猎头创始人赋能俱乐部旨在为猎头寻找新经济时代下猎头行业的新趋势、新变革、新竞争力,为猎场的职场人持续赋能。

将目光聚焦在未来,思考猎头行业发展趋势,除了提供人脉、资源的外部链接,对于猎头人思维的提升更为重要,MHBS职海领航商学院应运而生,集结猎头行业资深前辈、培训师、行业专家,集百家之所长,融百家之所思,扬百家之所名,群策群力助力猎头人打造新思维,塑造新格局。

 

甲乙双方360度全方位沟通,共识、共担、共赢

人才的竞争就是企业的竞争,此次活动更是开创了猎头行业的先河,维也纳酒店集团首席招聘官刘建新作为甲方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演讲,“企业不是高高在上、猎头是伙伴、道同才能建立信任、合作才是共赢”从而达成共识,“共同推荐人才、解析客户需求、维护双方利益、提高交付能力”才能推动共担,“不赚短/快钱、促进猎头进入战略级、协同创造价值”方可实现共赢。

 

聚焦猎头行业发展趋势,寻找VUCA时代下突围之道

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以《猎头的价值》为主题的圆桌论坛。通过高端峰会对话,实现零距离沟通,解决行业痛点及困惑。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先生、嘉驰国际董事长马士发先生、CGL首席执行官庄华先生、展动力创始人郭展序先生、锐仕方达董事长黄小平先生对此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高勇先生认为猎头行业存在的意义是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公司和顾问的成长中,从而实现价值。接下来的十年中的价值和策略在于取舍,形成自己的体系,文化价值的坚守,策略的执行。而马士发先生认为创业永远在路上,对行业始终充满敬畏,虚的做实,实的夯实,虚实结合,更关键的是选对人,用愿景去驱动。庄华先生则关注创业团队面对不同的诱惑该如何去做,猎头是充满幸福感的职业,能够给人才更多软性的匹配,每个人的能量要尽可能的释放出来,帮助成长。郭展序先生强调猎头行业才刚刚开始,猎头就是为难而生,有使命感、成就感,创业一定要有愿景,面对困难和选择时候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如何取舍。黄小平则认为接下来是使命的召唤、科技的力量、资本的驱动,有情怀,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价值。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大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活动下午《猎头人》环节开场由瑞仕登总经理刘鹊飞女生通过讲述《赚钱,我不会选择猎头》展开,真诚的服务客户,没有任何功利心,让沟通成为常态,得到候选人和客户的认可,并且乐在其中,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请不要做猎头,唯有梦想,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指引着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唯有梦想,才能在你犹豫徘徊的时候永不放弃;唯有梦想,才有方向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袭古装,手持折扇。与为咨询创始人王军先生的出场堪称别具一格,以《猎头的匠心精神》开始了他的分享,猎头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要精心打造,要么不出手,出手必属精品。心怀匠心,不忘初心,与客户十年磨一剑的坚持,才能达到理想的成就,有信念,有情怀,有温度,有匠心精神,从而在猎头行业坚守与成就。

兴星人才创始人刘思辰女士关于《做一个有温度的猎头》给了我们思考,当信任被辜负的时候你是否还会全新培养,选择了创业就选择了冒险,就要有修复的能力,生活总是在最绝望的环境里,遇见最美丽的风景,猎头公司能吸引、能留人的是精神不朽。以人为本,寻找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从而达到人才的最优解,推崇家文化,做一个有温度的猎头,温暖他人,不畏风雨,方得始终。

猎头在奔跑中容易迷失自我,需要能够直面人生的挑战,超越自我。E&P创始人彭伟先生为我们带来的是《人生的挑战就是超越自我》,年轻时辞去公务员职务,宁愿年轻时后悔,不能终身留遗憾,喜爱登山,享受向上的感觉、沿途的风景、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在猎场中驰骋,不断地超越自我,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柯曼咨询创始人卢繶女士以《身为猎头人的骄傲》为主题的分享,她认为猎头必须具备点子合成能力、跨界整合能力、快速学习成长能力、迅速转化需求决策的能力,猎头应该是资源运营师、资源布道者、推动人力资源重构非常重要的加速剂和助推器,体现猎头的价值,才能让猎头人对自己的职业感到真正骄傲!

他在Sales和Consultant之间徘徊多年,他认为在BD时不要考虑哪个行业是风口,而是要考虑如何把自己的资源延展到相关行业。没有好与不好的行业,只有做好与做不好单的顾问。一个赛道做到极致,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吸引更多甲方行业的人加入猎头行业,来服务他们熟悉场景的企业。《成就客户,成为猎头》,丹托杰国际创始人黄海华先生带给我们他的理念。

《知道不知道》,一朝猎头人,终身猎头人,“猎头局中局”作者萧东楼先生通过精简的标题引领我们走进他的猎头世界,在他的眼中,未来的标准化猎企擅长规模、有品牌、相应需求、标准化的头部公司,形成生态。专业化猎企应该有核心人才资源、行业有标杆客户。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拜昂咨询高级合伙人郑智秀女士通过史记:善战者,因其势而利导之引出主题《因势利导》,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工作中会经历很多黑暗的日子,一个正确的逻辑,一个好的策略,复杂的事情一件件做,简单的事情认真的一遍遍去做,谋莫难于周密,说莫难于悉听,事莫难于必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方能为你所用,必胜的绝招就是把你的全部奉献给你所热爱的一切,只有当你真正用心开始的时候,你才是一名猎头!

“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猎头服务都是耍流氓,只以候选人过试用期为目标的猎头服务都是捣糨糊”,信领咨询创始人张欲敏女士用自己18年的猎场讲述出《打造“三精”的KA客户》,KA客户的建立和成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一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KA用心的陪伴和支持,才是我们对他们最长情的告白。

如何《让“NO”成为深入沟通的开始》,”珍妮姐说“自媒体主理人蒋倩女士为我们带来了答案,自我超越,自我负责,自我接纳,循环往复,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一招制胜》环节由iHunter创始人陈功老师压轴出场,为我们带来的是《BD黄金三板斧》,“什么样的电话可以是BD类的电话?“--每一通,“你认为打哪种BD CALL更容易,陌生人还是熟人?--熟悉的陌生人。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风趣幽默更带给每一位猎头人更多的思考。

探趋势、解交流、指明路、赢未来、共破局,职海领航,《不让猎头人孤寂地成长》主题活动完美落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