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北斗猎头公司京广渝等地300多名干部员工于9月26日自发举行“庆国庆纪念大会”,大家自编自演诗朗诵、歌舞等文艺节目,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与祖国共奋进的坚定信念,从而把公司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北斗猎头公司作为诞生于十八大以后的民族企业,高度重视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自创立以来,就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公司及员工的国家民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爱国主义教育是民族精神之核心教育,更是民族企业精神之根本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是口号,不是作秀,而是构建企业文化的最基础要素,是推进企业长期健康稳定成长的精神支撑”。这是北斗猎头领导者对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认知。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据悉,北斗猎头及其母公司近六年来坚持开展了每年一度的“藏区助学济困慈善行公益活动”,并于今年开启了“走进贫困村助学济困公益活动”,定向资助甘孜藏区及西南地区贫困山区的数百位孤儿、留守儿童、贫困的在校大中小学生。
活动中,助学济困团队先派代表深入贫困孩子家庭,实地了解困难境况,做到心中有数,随后,组织资助团队驱车数千公里,跋山涉水,将爱心物资和爱心费用亲自送到当地,有针对性地一对一进行对接和帮扶,并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看书,讲故事,交心谈心,从而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大家亲似一家人,使帮扶工作发挥最佳效果。通过这样的资助活动,也让北斗猎头的员工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使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今年七一前,公司组织京广渝三地分公司的党团员及业务骨干,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能人”主题活动。活动中,北斗猎头重庆公司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北京公司前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广州公司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集体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感受峥嵘岁月中的奋进力量和理想信念,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全国猎头行业开启的首个“红色基因传承活动”。
“身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必须发扬先辈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努力拼搏,乐于奉献,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活动中带队的党员朱星如此表示。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为了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形成“在爱国中奋斗,在奋斗中爱国”的思想氛围,公司领导层从自身做起,不仅在日常言行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为员工树立爱国敬业的榜样,而且还利用业余时间,亲自撰写心得体会,创作有关爱国主义题材的文艺作品。
公司董事长张一彪创作的散文《关于爱祖国的理由》以及长诗《中国明天更辉煌》,在公司公众号发布后,阅读量均超过了10万,并分别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国网、人民政协网、中国周刊网、凤凰网等数十家权威媒体随即转发。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其中,《关于爱祖国的理由》一文,作者对为何爱国、如何爱国、怎样爱国,作了较为深刻而独到的论述,不仅教育了北斗猎头干部员工自身,而且对那些不爱国者,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而长诗《中国明天更辉煌》可谓其姊妹篇,作者直抒胸臆,在诗中深情地回顾了苦难中国的历史,激情地讴歌了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篇气势磅礴、有血有肉的诗作,将近代一百多年以来影响中国命运的重大历史片段囊括其间,主旨鲜明,材料典型,内容充实,表达有力,既给读者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历史课,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又使其在具有强大感染力的诗句之中得到艺术之美的感受。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临近十一国庆节,公司人事部还将董事长创作的作品作为员工日常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组织有朗诵天赋的员工,练习录制朗诵版本,以增强教育的感染性。
与此同时,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应慧还专门制作了以《爱祖国勿须理由》为主题的PPT教案,为干部员工做专题讲座。
【环创】北斗猎头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核心教育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无论是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都会为了自己的祖国,去崇拜,去珍惜,去捍卫。都会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人类共同的人性本能之使然。所以,爱祖国勿须理由。”这一观念,已经深深地扎根于北斗猎头干部员工的心底。
正因为坚持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北斗猎头公司风清气正,充满了正能量,干部员工也都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与个人的关系,进而增强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自觉性,公司业绩也随之一年一个大台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