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必备技能:学会合理管理时间

小方是一名猎头新人,刚进公司的时候,领导交给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打list,联系候选人。小方一开始信心满满,觉得不就是挨个打电话聊天的活儿嘛,应该非常简单。他还跟我说,他觉得自己一天打100个电话都没有问题。
但是当他真正开始做的时候,就发现问题了。打list的第一天,小方每打一个电话,就加一个候选人的微信或者是QQ。加了好友之后,小方自然要和候选人聊几句。等晚上下班的时候,小方突然发现打list这种活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一天下来根本没有打多少电话,算下来一天也就联系了十几个候选人。
第二天,小方还是按照前一天的工作方式处理打list这个任务。第二天下班的时候,小方意识到这样做是行不通的。
小方找到我,跟我说自己这样打电话工作效率很低,照这样下去根本不可能在规定时间内联系完所有的候选人。

这虽然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但足以看出合理规划时间对于猎头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拿出一整块的时间不停地打电话,那么是可以打很多电话的。但如果像小方一样,打一会电话再和候选人聊一会QQ,是很费时间的。
那么什么时候加候选人的微信、QQ呢?这个活完全可以放到临近下班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做。晚上大家都下班了,有时间和猎头聊几句,而且这个时候不再工作,聊天的意愿也会强一些。
除了合理规划好处理不同任务的时间,猎头想要提高成单率,还要克服拖延症的毛病。很多上班族都有拖延症,一件事情可能拖好几天都不去做。然而,拖延症对于猎头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小任和一个候选人聊得很不错,对方对于小任介绍的某职位很有兴趣。这个候选人把个人简历发给了小任,小任发给了客户公司的HR,HR也觉得这个候选人能力很不错,很快便同意让这位候选人参加面试。小任觉得,这次基本上是成了。
因为手头上还有一些其他事情要处理,所以小任并没有立马安排候选人去客户公司面试。一连拖了三四天,等到小任再联系候选人的时候,对方告诉他已经通过熟人介绍去了另外一家公司,不考虑参加面试了。因为小任的拖延,本来成功概率很大的一个单子就这样泡汤了。

除了克服拖延症,猎头还应该树立起严格的时间观念。小吴有一次和一名候选人约好下午四点沟通一下跳槽问题,可是小吴临时有事便忘了和候选人的约定。
后来,小吴看到候选人消息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这名候选人非常生气,表示以后不会再和小吴合作。所以,如果是和对方约定好了,那么一定记得遵守约定。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猎头,必须先学会如何合理高效地分配时间、管理时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执行力,才有可能比别人收获更多的成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