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经理:经常接到猎头电话,但从来没有公司能挖走我

最近接到几个猎头朋友的电话,他们希望蜗牛君帮他们推荐一些华为背景出身的人,帮他们客户的企业输送人才。

而且这些企业点名道姓非华为的人不要,蜗牛君确实和几位华为的中高管有交集,于是,第一时间便询问了公司待遇问题。对方说:差不多年薪80万,如果优秀可以再涨点!

听完之后,蜗牛君沉默了,为什么会这样?80万确实不少,但对华为的人来说实在太低了。


【一】华为员工,为何这么“狼性”

蜗牛君曾经接触过华为三个级别的人,一个是区域副总裁,一个是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一个是公司人事经理。

经过与这些人的沟通与相处,确实发现他们像狼一样,具有敏锐性和工作力度。请看他们的待遇,分别是:年薪690万,220万和120万。知道为什么有狼性了吗?


【二】待遇来自公司分享与厚度

有人曾经和蜗牛君探讨过,工资高低取决于自己的实力,实际上很多有实力的人工资也没有那么高,甚至会出现怀才不遇。

究其背后的原因,是因为薪酬数量主要取决于老板给的数量,而不是你的能力有多强。所以那些工资很高的人员,其工资的分享力度与厚度都非常高。


【三】凭什么去挖华为高薪人才

薪酬就是明显的一个坎儿吧,80万年薪怎么能够挖到人家优秀的人才呢?就连人事经理也挖不到呀。

有人会说我们家的公司发展机会好,平台大,再大有华为的平台大!华为的人为何要放弃这么好的一个平台,选择一个不熟悉的“小”公司呢?


【四】你家钞票袋子确实小了点

看一个企业是否有前景,就看这个公司有没有人才。

看一个企业能不能有人才,就看具有不具有招揽人才的能力。

看一个企业吸引人才的能力,就看公司的胸怀与格局。

一个企业的胸怀与格局,往往和钱袋子有关,你家的钱袋子够大吗?


【人力资源视角】

企业开始重视管理,并且向优秀企业学习,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学习要学彻底,不能挑人家一部分学习,如学习华为对员工的要求,但是却不学习华为对员工的待遇承诺。

如果你家的钱袋子不够大,那就不要整天盯着华为的人,如果人家和你还电话沟通,那是不好意思拒绝你,给你个面子罢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