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造车提速:动用多家猎头招揽人才,合资公司或将落户上海

2月2日,据新浪科技报道,多家猎头公司正在江浙沪地区为百度招揽造车人才,招聘对象包括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以中层骨干为主。这次的外部招聘算是百度造车的第二轮招聘,第一轮招聘是内部转岗,不过并没有向百度的全体员工开放。

此外,报道称,百度与吉利建立的合资公司可能落户上海。在合资公司中,目前只有百度和吉利两大股东,其中百度在主导地位,约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而吉利着重提供的是生产能力和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合资公司中约占49%的股权。

1月11日,百度宣布与吉利牵手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正式进军汽车行业,百度提供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方面的技术,吉利发挥其整车制造能力。

国务院办公厅在2020年10月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列简称:《规划》)目前已经开始落地实施。《规划》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判断,2021年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