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妇委会 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厅妇委会在省直妇工委、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引领全厅妇女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厅广大妇女围绕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为“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聚焦思想引领促妇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引导广大女职工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精心策划“强国复兴有我”“弘扬清廉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教育活动,厅妇委会主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参会妇女代表结合工作体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传承红色家风、讲好红色故事,选送杨幼渝、吴小倩家庭录制作品参加省直工委评选展示。聚焦身心健康增活力。组织厅女职工积极参加“青年沙龙”“人社青年业务知识竞赛”等能力提升活动,展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组建厅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巾帼林”义务植树。积极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增加“两癌”筛查体检项目,举办茶艺讲座、心理疏导、节日送慰问等活动,组织成立瑜伽、羽毛球等兴趣小组,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会同厅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青年联谊交友会等活动。聚焦维护权益办实事。广泛听取女职工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率先在省直机关开展暑期托管活动,缓解暑期职工看护子女难问题,59名干部职工子女参加了托管班,赢得了一致好评,切实做到了让孩子舒心、职工安心、领导放心。联合厅机关工会、团委和六安市人社局,赴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宣郢村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宣讲援企稳岗政策,开展劳动权益普法宣传,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聚焦选树典型立标杆。近日,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就业服务处分获“安徽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安徽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省人社厅假期托管班被省总工会授予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称号,吴笑梅同志荣获“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通过选树、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女职工学习、生活和工作热情,引导全厅女职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决策部署,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奉献、奋勇争先,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示人社巾帼风貌。

下一步,厅妇委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厅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