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临沂高端人才猎聘联盟成立

 8月11日上午,临沂高端人才猎聘联盟成立仪式举行,这是山东省首个高端人才猎聘联盟,联盟将通过凝聚猎头市场力量,创新引才机制,解决企业中高端人才需求,助力产业发展。


据悉,猎聘联盟的首批11家成员单位由国内知名猎头服务机构及在临沂开展业务的猎头公司组成。联盟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聚合发展、协作共赢”为宗旨,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部门、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发力的市场化人才服务工作机制,聚集一批高端猎头企业及精英猎头顾问,搭建猎头企业互助发展平台。


人才聚则事业兴,联盟的成立必将深入推进临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市场化、社会化引才进程,助推产才融合,为临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此外,仪式上还解读了《临沂市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十项行动的通知》,十项行动实施必将会为临沂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重视市场化人才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立足人才引育目标和行业发展基础,多点着力,协同推进。下一步,临沂高端人才猎聘服务联盟将引进更多的优质猎头企业加入,充分调动猎头资源,全面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通过优质猎头企业的集聚、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建设临沂市人才聚集新高地。

  新闻链接:

  20家企业抛出“橄榄枝” 吸引“有才之士”来临

  “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人才科创园区运营总监,年薪最高100万!”“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控制系统架构师,年薪最高100万!”“山东辉煌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年薪最高50万!”……第一批临沂市重点企业紧缺岗位人才需求清单公布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的成立仪式公布了第一批临沂市重点企业紧缺岗位人才需求清单,包括人才科创园区运营总监、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销售总监、生产总监、研发工程师等34个紧缺岗位,给出的年薪从15万到100万不等,可以说各家企业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都是诚意满满。

  活动中,记者了解到,我市组织成立猎聘联盟,就是为了解决重点产业链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全市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进一步凝聚猎头市场力量,形成人才需求统一征集、高端人才精准交付的人才服务体系,从当天的供需双方交流洽谈中可以看出,这一效果明显。

  现场直击

  如何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展示高端人才猎聘联盟实力?仪式后,高端人才猎聘联盟成员单位和高层次人才需求单位进行现场洽谈交流,一对一、面对面,保障有效沟通,助力产业发展。


“随着集团快速发展、新业务不断推出,我们更加渴望各类高标准、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刘庆梅表示,高端人才猎聘联盟将整个行业内的高端猎头资源进行整合,不仅为企业提供高端人才,更加大优惠力度,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企业的高速发展给予大力帮助支持。

  “切身感受到临沂的热情,以及对人才的渴望。”埃摩森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联盟首批成员,东区域公司总经理杜娟亲临现场,她说,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为临沂引进高质量人才,同临沂企业建立持续化高效服务合作,提供高端的人才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