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昨晚有猎头询问 其实我还是万科董事会主席

今日,万科召开媒体见面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携万科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一齐亮相。郁亮透露,1月31日晚公告发出后,收到很多电话询问,其中有不少猎头。他笑着表示,他只是不再兼任万科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职务,仍是万科董事会主席,并不是要离开万科。
以下为万科见面会要点:
郁亮再次肯定:祝九胜是担任万科总裁的理想人选
“万科的管理团队不是靠一两个明星经理人的公司,是靠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经过审慎评估、调查摸底选出理想人选。我想花边新闻想了半天,讲几个祝总的故事。祝总管理的资金中心,是我最初建立的部门,知道目前还有很多二十多年的老员工。不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能跟上公司发展步伐。在祝总管理的7年中,一直是总部的最佳部门。”
郁亮详细解释为何选择祝九胜:爱读书,能带动员工创造业绩
“一、祝总能够带动新老员工创造业绩。万科内部开会声音很大,祝总是一个很犀利的员工,也是万科著名的‘大炮’,经常发表不同意见。万科以现金流为基础,来源于祝总的努力。祝总说现金管理有四个方面:收款管理、付款管理、收付款管理、资金信息管理。我们不追求销售数字,万科健康的现金流有祝总的努力。二、祝总很喜欢读书,特别是有包书皮的习惯。”
祝九胜:万科不会因人员变化改变策略,不会直接做金融
祝九胜:万科不会因为人员的变化而改变万科的策略。地产的金融特征稍微强一点。万科不会直接做金融,但金融思维对地产业务有借鉴的地方。
郁亮:万科做的并不是房地产金融化
郁亮表示,“我不是财务出身,贴标签很容易,地产如果不和资金紧密结合,没有办法做,但并不是房地产金融化。万科始终是创造价值的公司,是为普通人提供好房子的公司,我们只是运用了金融手段。我们培养通才,而不是某方面人才。”同时他指出,“媒体不断提醒我们,‘万科是有理想有情怀的公司’,我们一直都坚持这一点。”
祝九胜回应“2015年辞职说”:我从来没有离开
2015年年末,祝九胜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职务,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当时宝万之争正酣,市场人士猜测祝九胜辞职与万科事业合伙人机制有关。万科有关人士予以否认。会上祝九胜对此进行了回应:“我从来没有离开,只是做的事的方式范围有所差异。”
郁亮:我在新总裁人选选定中发挥组织作用,希望大家多给祝九胜空间
见面会最后,郁亮表示:“我在新总裁人选选定中间发挥组织作用,我们非常慎重,和薪酬委员会沟通,从范围、列长名单,这半年我和薪酬委员会一直在推进这件事。‘万科无小事,天天上头条’,在聚光灯下,压力特别大,也希望大家给祝九胜更多的空间。希望大家像关心关怀我一样对祝九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