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猎头,「简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36氪独家获悉,AI招聘公司“简寻”上个月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远望资本领投。此前,简寻已实现盈亏平衡。

简寻目前旗下主要有两款产品,分别为简寻有数和简寻优猎。

“简寻有数”为数据类标准化产品,为企业提供智能简历库盘活、员工留存、离职率预警、职业轨迹、大数据人才地图等智能招聘功能。背后是靠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爬虫技术,企业将脱敏的简历给到简寻,简寻可以补充Linkedin、Github、论文、博客等近20个开放数据源的数据,完善更新简历。并且,给到企业关于员工岗位在业内的平均薪资,相关企业的招聘动向,等等。

而“简寻优猎”则是猎头服务,可以给企业提供 RPO 解决方案。据悉,简寻现在50多人,猎头比例约占一半。目前服务了包括搜狐、阿里巴巴、掌阅、猎豹、智融集团等近百家中后期互联网公司,招聘职位以工程师、产品经理、设计师居多。

在简历盘活方面,36氪曾报道过“e成招聘”等,在猎头方向,市面上的公司就更多了。对于竞争优势,简寻创始人兼CEO何斌强调,首先,简寻用的是企业脱敏数据,在数据安全上合规;其次,根据开放的数据源,经过数据清洗、数据整合、数据分析后,简寻已经有几千万人的简历数据仓库;以及,在人才匹配过程中,简寻通过算法筛选符合岗位的高离职概率候选人,再通过后端交付中心和招聘机器人完成候选人意向确认,最后由资深顾问进行后续跟进,最终完成交易的撮合。这样一套下来,简寻将招聘效率提升了3倍。

据了解,简寻团队目前近50人,主要在北京和武汉两地。其中创始人何斌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参加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大赛获得HPL冠军并打破该比赛世界纪录,也曾参与极验验证的早期创建。联合创始人屈澄,曾任职于猎必得、科锐福克斯。在公司的收入结构中,猎头目前占比较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