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猎头转战四大咨询 职业蛙助学员为梦想再拼一次

“职业蛙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其实不是一份四大的offer,而是给了我很大的正能量,让我从一个被动、只停留在对自己未来幻想中的状态,转变为更主动的心态,配合专业人士的建议,主动去探寻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成为一个为自己职业生涯负责的人。

 

职业蛙学员获得安永全职录取通知

Evelyn是一名已经工作了快半年的猎头,在大学期间,她因为缺少对职业规划的认知,只在大四那一年找了一份酒店销售岗的实习,还错过了春招和秋招两大校招期。临近毕业的时候,实习公司的部门经理给她推荐了一份猎头公司的工作,Evelyn没有多想就去了,后来回想起来这个决定,Evelyn表示其实她是一个很容易受他人影响的人,经常被他人的意见左右了自己的立场,其实当时自己不是特别想去做猎头。

“在猎头公司工作了半年之后,因为职位本身的性质,我才后知后觉地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后来在大学同学的推荐下,我报名了职业蛙,决心改变现在的状态。”

在职业蛙的帮助下确立职业目标

加入职业蛙之后,Evelyn向规划师Chris讲述了自己之前迷茫、时常空想的状态,“Chris告诉我说求职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确立今后的求职方向和目标范围,他和我一同分析了很多很实际的问题,比如我想要通过工作得到什么;我的性格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我现在的能力可以干什么;我更喜欢怎样的工作氛围;对于未来的事业发展我更看重哪方面的成长等,在理清了所有问题的思路之后,我最终确定了偏向于咨询服务方向的目标。”

“随后在职业蛙的推荐下,我投递了‘安永-宝马’的工作。” Evelyn介绍道,这是四大之一安永和宝马的合作项目,安永作为乙方,将给作为甲方的宝马提供咨询服务,是全新的项目,“虽然项目很新,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里面,但是Chris告诉我说安永和宝马两大名企将会给我今后的职业发展带来很好的背书作用,并且这份工作不仅能迅速帮助我成长,今后的机遇也会非常多。”

从风平浪静到心跳加速 截然不同的两场面试

因为这份工作跨界合作的特殊性,Evelyn在面试当天经历了安永和宝马两大公司的两轮单面,“当时我经历了两轮面试,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是真的让我经历了坐过山车一般的感觉。”

“一面是由安永的项目总负责人进行面试的,全程在半小时左右,他主要和我聊了一些比较放松的问题,会根据我的简历内容和过往经历挑一些有趣的点和我一起交流,比如说我怎么能够在之前的猎头公司中担起四个岗位的工作任务。因为我之前没有很相关的经验,所以他没有问特别技术性的问题,更多地是问了一些对于宝马的基础性理解,在这一方面Chris早就给我做好了充足的资料准备,帮助我全面地复习了关于宝马的详细信息,所以比较轻松就过了第一面。”

本来以为两轮面试都会比较轻松的Evelyn,没想到在第二轮面试中体验到了全程心跳加速的感觉。“二面是由宝马体验中心的老大进行的,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 Evelyn回忆道,“我走进面试间的时候,面试官神情非常严肃,一开始就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包括我为什么会离开之前的公司、工作这么好为什么不留下来,并且不管我回答什么原因,他都会把我怼回去,这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这场面试有可能是一场压力面。”

“幸好面试之前Chris帮我做过一系列针对压力面试的模拟面试,他告诉我在回答过程中不要太过于在意面试官对你的各种反驳,这是一种制造压力的手段,而应该更关注在自己的回答内容和面试心态上,是否将自己的逻辑思维、灵活反应、快速学习等能力和其他个人优势展示充分,是否有理有据地回答了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是否能够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除了Chris的帮助之外,职业蛙的一对一导师辅导咨询,在压力面试这一块也给了我很多专业的建议,比如如何将压力问题引导到自己的优势上。”

意识到这是一场压力面后,Evelyn 马上重新调整了心态和节奏,接受了面试官“狂风暴雨般”的提问,“除了一开始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之外,他还花了大量的时间测试我对于汽车行业的了解度,比如说对于某个宝马系列车型的了解,它的特点、主要卖点以及和其他品牌相比的优势是什么,在行业知识这些方面职业蛙的导师都有对我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所以我回答地比较全面,看得出来面试官后来对我就比较满意了,稍微放松了一些。”

这场面试用了将近三个小时,Evelyn在全程高压的情况下很好地展示了自己,有惊无险地通过了面试,拿到了来自四大之一安永的offer。

“收获了这份offer之后,我也全程回顾了我之前的整段求职经历,职业蛙真的是给到了我很大的帮助。” Evelyn表示“职业蛙不仅仅在求职过程中全程跟踪我的求职情况,给到最及时的指导和帮助。最重要的是,在我最迷茫的时候,职业蛙给到了莫大的信心和支持力量,帮助我找到了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从而能够勇敢地追寻并且实现我的职业梦想。”

关于职业蛙:

 

职业蛙CareerFrog是国际领先的大学生求职服务领导品牌,创立于2011年,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致力于引领大学生迈好职场第一步。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

至今,职业蛙已为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位用户、1000多家企业、300多所高校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成功帮助数万名学员收获满意的工作。

职业蛙在中国上海和英国伦敦均设有办公室,并获授“剑桥中国学联就业合作伙伴”、“曼城中国学联求职合作伙伴”、“张江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欧洲人才服务中心”等荣誉。

2017年年底,职业蛙荣获腾讯教育“知名在线教育品牌”、新浪教育“中国口碑影响力职业培训机构”、拉勾网“互联网最佳招聘项目领先雇主”等奖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