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 易德猎头人力资源作用凸显

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将起到难以估量的巨大作用。

十九大以后,国家对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18年6月29日,国务院公布《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首次提出要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水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风生水起的人力资源服务业,正式驶入法制化道路,并以市场化的专业力量,促进丝路经济带上的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为“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注入“活性剂”。

 

近年来,各地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政策红包”层出不穷, 针对高层次人才的“招才引智”工作持续升级。对地方政府而言,招才引智显然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广纳贤才引来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才,又需要为特定岗位找到最合适的专家。这个时候,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作用得以充分体现。在此背景下,高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地方政府、需求企业三方的联动将更加紧密。服务珠三角经济建设,助力广东省经济发展,以广东易德猎头为代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日益凸显。

 

精准“高管定制”猎头服务,化解高端人才引进难题

随着我国及各区域经济产业升级的持续推进,各地企业、甚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都在不断加码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人力资源是一切生产资源中最重要的因素,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优化可以有效地改善企业经营状况,提升企业经济效益,降低成本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个过程中,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优势和作用便开始凸显。在易德猎头近期服务的多个粤港澳大湾区案例中,就体现了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功帮助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区域引入高端人才,从而大大增强其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力量和竞争力,为大湾区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具体实施时,广东易德不仅可以支持高新企业、用人单位实施人才招聘、人才调研、制定岗位职责说明书,提供专业高端人才访寻、甄选、推荐、引进工作,并可利用自身的猎头专家及技术团队提供后期的咨询等系列配套服务,通过高管定制的整体解决方案,化解高端人才引进难题。

 

多样化合作模式,全面助力粤港澳经济腾飞

有效整合各种优势服务的人才产业链,可以促进企业优势互补,提高服务质量,既更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又实现了优势资源的共享,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聚焦高端人才引入,易德猎头同时会协助政府机构、用人单位举办各类高级人才对接洽谈会,充分利用易德现有的猎头技术和人才库,精准锁定目标人才并集中邀约、现场面试,高效促成人才与用人单位签约。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现在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技术驱动的趋势和创新只会继续改变未来的工作。猎头人力资源机构可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他们一定会被大规模的在职者所了解,它们能够带来改变,而且一定会有所改变。

 

此外,作为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易德努力实现人力资源招聘的效率最大化。在资源优化的过程中,要科学地对每一个不同岗位、工作进行优化设计,明确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最大限度地避免“大材小用”或“小材大用”现象的发生。

进一步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努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互补、共享共赢提供人才发展红利;围绕公共基础建设、产业投资、资源开发、金融发展等方面,跨区域合作,提升人才开发市场化水平,建立市场化的人才发展内驱机制,形成市场导向的国际人才服务体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