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业求职被拒你该怎么办?资深猎头给你支招

学金融的人

毕业以后应该就像是

《华尔街之狼》中演的那个样子

每天很忙压力很大,但赚的也很多

 

但毕业生想要进入金融行业,入口似乎总是银行的柜面操作、信托或证券公司里的文职助理,又或是直接卖产品,这与想象中的专业感相距甚远,职业规划也不知从何做起。

从雇主的角度来说,因为不同职能的岗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招聘要求也不再是只限制金融学专业,而是希望能有更多复合型人才,懂金融、会运算,会沟通,也号称要求国际视野。

不限制金融专业,我们先看看过去高校毕业生人数:

 

今年2018届毕业生更是近达820万人,又创一新高。

 

而且随着互联网金融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开启,“智慧银行”的运营,金融专业一出校门就失业,恐怕已经不是一句笑谈了。

对于想要从事金融行业的金融毕业生来说,面临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要怎么成功把自己Sale出去,是一大难题。

在求职找工作时,接触第一部分就是简历,第二就是面试,其中自我评价基本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切记“假”“大”“空”,类似“适应能力强”,“吃苦耐劳”,“富有责任心”,“执行能力强”......

HR只想快速的知道你是不是和这个岗位匹配,你的动机/意愿高不高?

举个例子,如果应聘金融类岗位,具体的内容描写就会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自我评价,想入世界名企还是需要了解更多行业与招聘咨询。

所以,本期myOffer超级导师栏目

我们请来了资深猎头和商务拓展双重身份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