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农愤怒:被猎头主动加好友说不会挖他,嫌他跳槽频求介绍其他人

近期,网上流传这这样一个段子,就是一网友接到一个猎头的电话后,直接表明自己的观点,说自己不会看机会的,不过猎头立马改变思路,说如果你有不喜欢的领导或者同事也可以告诉我他们的联系方式,我可以把他们挖走,如果有影响你升职加薪的对手,也可以告诉我,我也可以把他们挖走,这个猎头的做法受到好多网友的好评,被说成是深挖用户的需求,不过接下来要说的这位猎头,可就没有这么高明了,他与一名码农朋友没交流几句,就把码农朋友给惹怒了。

据这名码农朋友描述,他说的这个猎头,与他之前也未曾见过面,不知道从那里搞到他的联系方式,然后就主动加了他,通过好友请求之后,他先是表明了猎头的身份之后,然后说了一段话直接表明不会挖这位码农朋友,希望能推荐其他的开发人员与他认识,估计这明猎头说这话的时候,这明码农网友已经愤怒到极点了,可是猎头也并没有察觉,继续与这名码农朋友聊起了他之前的一些经历,后来这名码农朋友就把他的这样一段遭遇分享了出来,他说他不知道该不该怼这名情商不高的猎头,有句mmp不知该不该讲,总之能明显感觉到这名码农朋友的愤怒,针对这样的事情,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怎么看待的吧!

网友一:给他回复一个字,滚
上世是朵花:看来,看了这段聊天记录之后,其他网友也会有一点情绪。
网友二:这段话我要背下来,啥时候我脸皮后厚成这样,我应该就能成功了
上世是朵花: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需要注意对方的感受,有时拿捏不当,自然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网友三:所有和我提跳槽频繁的猎头,我都印象很差
上世是朵花:一般猎头觉得你跳槽频繁就不联系你,如果联系你了并告诉你不会挖你,让你介绍周围其他人,这种行为就有点过分了!
网友四:猎头素质和门槛愈发底下 我直接拉黑
上世是朵花:也看人吧,也不能一概而论,都是未曾谋面的人,另外有可能有的猎头不太会说话。

网友五:你说他 程序写得好你用转猎头
上世是朵花:说实话,这名猎头同志转行挺频繁的,转行像跳槽一样轻松。
网友六:这么低的情商,先说“你太差劲了不是我的目标人群”,再来一句“你可以帮我的时候,千万记得我这个陌生人”
上世是朵花:说白了就是这个意思,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想这么多,反正就是以自我为中心表达了他的需求而已。
网友七:这人说话确实……好歹也要给个面子吧
上世是朵花:看说话的语气,不知道的话,还以为和这名码农网友很熟的样子,说话一点都不见外。
网友八:这样表达真让人尴尬,你的脾气还是真的挺好的,
上世是朵花:同感,能够忍住没怼回去说明挺有涵养了。

其实,在现在社会,人与人的交流范围更广了,好多人的联系人列表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未见过面的,因此对这些没见过的人印象的好坏,都是完全凭借他说过的话来判断的,因此那些心地善良但不太会说话的人,就需要注意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不太会说话,对自己的人际关系自然是不利,办事自然也会不顺,有的人在抱怨生活工作中到处都是障碍,那么很有可能是他不太会说话,如果会说话,与周围人处的很好,自然办什么事都感觉很顺了,就比如这位猎头同志,这名码农朋友即使遇见要换工作的朋友,我估计也不可能会介绍给他吧,我想其他人遇见这种情况也不会介绍给他,长此以往,这名猎头的业绩肯定比不上其他会说话的猎头了,当他在抱怨不公平的时候,殊不知这个问题正是出在自己的身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