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猎头的注意,让猎头主动找你?

之前我们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想跳槽却没有猎头找的实际案例,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职场人该如何吸引猎头的注意,让猎头主动找上门来。

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三高群体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职位高收入也高的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所以,想吸引猎头的注意,让猎头找到你,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提升个人的硬实力

什么是硬实力?简单的说,就是掌握过硬的本事,有出色的工作业绩,成功的项目经验,漂亮的工作履历,通过个人努力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或者成为比较知名企业里的中高级管理者。职场上,实力是硬道理,有实力有真本事的人,到哪都吃得开,自然是猎头追逐的对象。硬实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的,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在职场的起步阶段如果能入对行跟对人,再加上个人的天分和努力,一般的人5-8年就能成为某个细分领域的专家或者成为一个能独挡一面的中层管理者,这时,猎头就会对你感兴趣了。

2、打造个人品牌

光有实力还不够,酒香也怕巷子深,你还得会打造个人品牌,适度的包装自己,提高个人的知名度。

打造个人品牌的方式很多,你可以写一本专著,从而获得专业内的影响力,如果觉得写书门槛太高,那么你可以写博客、开个人公众号,就专业领域的问题发表意见、撰写专业文章,在知乎上对所属领域的问题就行解答,在报刊杂志等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发表一些专业的文章等等,都会获得一定的关注;也可以在企业内外组织一些专业的培训、分享,锻炼自己系统思维能和演讲能力;可以多参加一些行业论坛、沙龙,有机会的话可以在里面做一些主题分享,跟同行们混个脸熟,建立在公司外部的影响力。

总之,要适度提高自己的曝光度,同时建立起自己专业务实靠谱的个人品牌形象。

3、 建立社交人脉

人脉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你可以在职场上不断积累建立属于自己的人脉,这种人脉包括大学同学、同乡、同事、同行里的精英,以及不断认识的各行各业里志趣相投的优秀人士。人脉的积累是个渐进的过程,随着你个人品牌的提升以及实力的增强,你的人脉质量也会不断提升,要注意,人脉建立之后是需要花精力维护的,交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跟新老朋友要通过各种方式保持长期的联系,不断的扩展和丰富你的人脉圈子,把朋友弄的多多的,把敌人弄的少少的。

4、 及时更新自己的简历

在重要的招聘网站和社交网站上,及时更新自己的简历,把新的工作履历和新的项目不断补充进去,简历要尽量的写的详细扎实,突出自己的优势和业绩,简历上最好有一张专业的个人肖像照(建议花点钱,去照相馆拍个好点的个人履历照,千万别拿个手机自拍一张了事),同时简历里有自己的联系方式,可以是手机号,也可以是电子邮箱,也可以是自己的微信号,总之要方便猎头能及时找到你与你联系。

5、通过你朋友圈子内的牛人推荐

牛人都有猎头朋友的。让他们把你的简历发送给跟自己常联系的猎头,或者请他们给你介绍几个靠谱的猎头顾问认识。

守株待兔并不可取,纯粹等待被猎头发现是有一定风险的,当机遇出现的时候,毛遂自荐,主动出击才是上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