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员工称呼40多岁女猎头为“姐姐”被怒怼:不帮你推荐工作了

在职场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敬,对职场中的其他人要保持尊敬,而称呼自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有时候怎么称呼对方也是一个难题,尤其是对女同事的称呼,虽然她资历深,但你要是冒昧地叫她姐姐的话,无疑是让对方感觉到自己年纪大了,会有一点显老,而且现在的女生都是比较细节的,所以还是要灵活一点的。


在职业论坛上有这么一则帖子,讲述的是网友小李的个人经历,他如今30岁,找了个猎头给他推荐工作,而小李通过朋友圈笃定她是年纪比自己大一些,就称呼对方是“姐姐”,没想到却被怒怼:称呼都不会,不给你推荐工作了,网友则表示太矫情了,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小李找了一个猎头为他推荐工作,有一个职位他还是比较中意的,于是就想着跟这个猎头再聊一聊,看了这个女猎头的朋友圈之后,他非常自信地认为这个猎头年纪应该有四十岁左右了,而自己也才三十岁,所以就尊称对方为姐姐,后来也因为姐姐这个称呼,这个猎头也不告诉小李职位的推荐进度,也不会联系小李,还发语音教育了小李,还说两个人也不熟,你怎么就直接能够断定自己比你大呢?还说称呼姐姐可是很不职业的习惯哦,连称呼都不会,那我就不给你介绍工作了。不过小李也解释过,自己叫姐姐也是一种习惯了,见到谁都叫姐姐。


其实,我觉得对于一个40多岁的女人而言,被称作姐姐应该也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而且小李也是出于礼貌才会这么叫的,要是不叫你姐姐的话,还能叫你什么呢?


针对此事,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一部分人说,应该叫小姐姐,这才是正确的称号,毕竟现在只要是美女,都是小姐姐,叫小姐姐一定不会错。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要是我被相差不超过20岁的人叫姐姐我也会非常生气,但是工作毕竟是工作啊,个人喜好不应该牵扯进来,这个猎头太不专业了。

小编认为,小李这次确实是有点疏忽,因为没有事先了解人家的年龄就叫对方姐姐,不过小李的态度自始至终是非常好的,也能看出他对这个职位的渴求,不过对方的态度一目了然,把个人恩怨带到工作中,是非常不专业的,大家觉得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