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连续几天给我打电话,工资从3万叫到6万,我发现了背后的问题

销售经理年满退休,好几个候选人开始了明争暗斗,争取这个职位。

按照公司规定,在主管岗位半年以上的人都有资格竞聘。这样算算,现在的主管里面也就那么一两个不符合条件的,其他人都符合条件。不过,仔细算算,符合条件的人并不多。财务主管,人事行政主管,市场部主管等,跟销售不搭边的部门主管都没有争销售经理的意图,剩下的就三个销售部门的主管。

三个主管里面,销售一部的主管已经临近 60 岁,离退休也不远了,他自己也知道情况,没有多少竞争的意思。最后,其实经理的有力竞争者就剩销售二部的主管老林,还有销售三部的主管,也就是我。


经理前脚办理完退休,我后脚就接到了猎头的电话,表示有公司开 3 万薪资挖我,问我有没有意向。我想想,只要我拿下经理岗位,薪资也有 3 万,并且跟同事熟悉,工作顺手,不需要磨合。所以我就拒绝了。

可是第二天,我又一次接到了他的电话,薪资直接提到了 4 万,表示对方公司对我非常有意向。我也没有在意,依然拒绝了他。之后连续几天,都接到了猎头的电话,薪资一直叫到了 6 万。并且表示,他们公司比我现在的公司大很多,可以给我更好的平台。

这时候,我内心不淡定了,6 万的薪资,哪怕我后面拿下经理岗位也是 2 倍。不过,我并没有被冲昏头脑,而是开始认真思考。

首先,我最近并没有投过简历,就连挂在网上的简历都没有更新过,那么,这个猎头是如何找到我的呢?

其次,6 万的薪资,招一个销售经理,在我们这个行业是不符合情理的。更何况,我也不是这个行业内的大牛,不是知名人物。

再次,对方表示他们公司比我们公司大很多,可是在我们这个城市,行业内大公司就那么几家,比我公司大的,只有那么两家。对方只说比我们公司大,为什么不直接表明是哪个公司呢?如果说是不在我们这个城市,猎头用我们这个城市的手机号,多少有点不合理。

想到这儿,我就基本明白了,肯定有人在背后捣鬼。


果然,后面依然接到了猎头的电话。我直接问他,是怎么知道我的联系方式的。他的回答是在网上看到了我的简历,所以来联系我。我问他给我推荐的是哪个公司的时候,他又一次跟我打起了马虎眼,就说是大公司,比我们现在公司大,依然是之前的套路。

事情发展到这儿,结合公司现在的情况,我就基本了解情况了。这一切都是老林的杰作!既然他都下手了,那我也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毕竟来而不往非礼也。

我们城市行业内比我们公司大的就那么两家,其中一家的老总朱总我是有微信的,所以我直接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头像换成了朱总的头像,然后加了老林。之后我直接表明意图,问他是不是最近在公司发展不顺,要不要跳槽。

一开始他心存疑虑,问我怎么会有他的联系方式。我直接告诉他:你们公司有我的人,情况我都了解。毕竟商场如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安插个卧底也不是过分的事情。只要来我们公司帮我,薪资绝对比现在高。你过来直接给你做销售部经理,你有什么合适的人,都可以带过来,最好能把现在的公司挖空了,到时候倒闭了,咱们就更好做了。

我这样一说,老林就确信了,还说我是伯乐,识得了他这匹千里马,并且表示,确实有几个得力干将会带过来。

我直接告诉他这种事情机会稍纵即逝,我希望他能尽快辞职跳过来。手头恰好有一个大项目,这个项目想叫他来跟。至于辞职的违约金啥的,我可以帮他承担。


结果第二天老林就提出了离职,并且特别坚决。本来辞职都是要提前一个月申请的,为了能尽早走,他甚至跟老板表示,愿意赔偿违约金,只想尽快走人。

当然,对于老板来说,交了辞职报告,那早晚都是走,于是答应了他的要求,让他完成交接,交了违约金就可以办手续。

老林办完离职那一刻,别提心里有多开心。然后立马给朱总发消息,表示自己已经离职,问什么时候可以去办理入职。可惜的是,他已经被拉黑,显示消息发送失败。

管理学思维

为您提供更多的管理学知识,让您更好的管理企业,管理自我,管理时间,管理人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