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云集!青岛现实版"猎场"每天在这里上演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半年营收15亿,税收1.7亿,累计为10万人提供服务――

  “感受到了资源集聚的力量”

  沿台柳路一路向东,便可看到屹立于马路一侧的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电视剧《猎场》里的风云莫测每天在这里上演,一笔笔关于人才的交易在这里签单完成。

  

res10_attpic_brief (2).jpg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产业园共3.3万平方米,规划了公共服务区、产业集聚区、产品交易区、信息服务区和研发中心。目前,已有32家企业入驻,从业人员700余人。作为市北区的“聚宝盆”,产业园不仅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还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支点。

  2017年6月底,产业园开始试运行;11月17日,产业园正式开园;日前,产业园正式获批“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称号,离“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记者自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自试运营以来的半年时间里,产业园已经营收15亿元,税收1.7亿元,累计为10万人提供了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

  “产业园既要做实平台,还要扩展平台,要把眼界放得更宽一些,努力造就一个以人力资源服务为核心的、与人才服务相关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区。” 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佳表示,青岛共有人力资源企业817家,从业人员1.5万人,但大多数企业都以传统的人事代理业务为主营业务,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的搭建,除了传统的人力资源招聘服务模式外,还纳入了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外包、人才素质测评、高级人才寻访和管理咨询等服务,形成了全产业链式布局,助推青岛人力资源产业结构优化,加快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业现代化进程。

  万宝盛华是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全球逾60万雇员,近3000家分支机构,服务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万客户。2017年7月,万宝盛华将其山东区域总部落在产业园,山东区域总经理叶娟不禁感慨,“这条路算是选对了”。叶娟告诉记者,入驻产业园让她感受到了资源集聚的力量。“目前,有好几单‘猎头’服务都是‘邻居’推荐来的。整个服务链条上的龙头企业都汇聚这里,资源的互动和流通速度无可比拟。”

  产值过千亿的万宝盛华、上海外服;税收过亿的人和卓远;大中华区最佳高端猎头锐仕方达……以品牌效益、业务体量、区域影响力等为参考的点对点招商让产业园成为“高手云集”之地。据了解,目前,产业园已经进行了三批入驻企业评审,每次评审通过率仅为50%。“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的企业必须真材实料。” 李伟佳介绍,目前园区布局的六大业态中的企业,都是所在行业的佼佼者。


产业园的前瞻布局打消了外地企业入驻“水土不服”的疑虑。在2楼的公共服务大厅里,64个敞开式服务窗口有序排列,关于企业人才招聘、签约等必办手续和常见问题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解决。产业园副总经理刘新刚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产业园还正致力于建设智慧园区,从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和园区服务三个维度打造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化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届时,免费公共会议室的预定、廉租公寓租赁等服务均可通过平台实现。产业园还将把利用园区高端人才市场打造的人才数据库纳入平台,供入园企业“淘宝”。

  “下一步,我们将对标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引进力度。通过国际化、资本化的运作,引领青岛市人力资源产业由百亿级向千亿级跨越,为实现我市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的协同发展做出贡献。”提起未来园区未来的发展,李伟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她看来,园区将在提升青岛“城市人才吸引力”,助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端人才倍增和区域性服务中心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到2020年,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以上,实现产值60亿元,一座“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的中国北方的人才交易中心和辐射全球的人力资源交易平台将在这里崛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