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猎头:会有更多高端人才来到成都

12月28日报道 在成都发展新经济的规划中,人才可谓重中之重。对此,成都将构建符合城市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本协同体系,将人力资源优势转变为人力资本优势。推进“蜀才归蓉”,除瞄准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引进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人才和团队外,还将培育一批“猎头”公司,建立对企业和创新团队引进使用新经济人才的奖励制度。

那么,成都目前的猎头行业发展如何?在猎头眼中,成都又有着怎样的优势?来听听猎头们怎么说。

2

说猎头

成都大大小小猎头超百家

虽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但每一个曾到过成都的人,即便只是停留两三天,都会舍不得离开。对于人才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在成都经济飞速的发展下,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落户成都,以科技型企业为首的新兴产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自然也就对人才产生了更多的岗位和需求。

“有人才的地方,就一定有我们猎头。”见到记者,来自一家国内知名机构的猎头邝梦涛就告诉了记者自己选择干这一行的原因。“我大学学的就是人力资源,从事猎头行业,我们可以和高端的候选人接触,获得更好的见识。”

1227_4

而在有着三年多猎头经验的叶雪看来,成都猎头市场是一块“大蛋糕”。“因为猎头这个行业它本身就是分两种,第一种就是属于规模化的公司,就像我们一样,可能在全国各个地方都会有分公司,另外一种的话它是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叶雪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统计,但根据她的观察,成都成规模的猎头公司不下百家。“其实没有人去专门统计有多少家猎头公司,但是据我所知,成都至少上百家猎头公司肯定是有的,目前成都市场上猎头一千人以上肯定是没问题。”

而在邝梦涛看来,成都的猎头市场还远远未饱和。“成都相对北上广深来说是一个比较休闲的城市,成都的衣食住行条件都很好,现在政府又抛出了这么多的‘人才红利’,我觉得成都猎头大有可为!”邝梦涛说。

说成都

会有越多的高端人才来到这里

今年7月“成都人才新政12条”出台实施。

近日,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就成都实施人才计划进行部署,并针对吸引人才来蓉给出了众多的优惠政策。

全球化智库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海归创业选择的城市中,成都吸引力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

一连串政策和数据,足以佐证成都正在成为全国人才向往的城市。而人才对成都的喜爱,从猎头的视角则更为明显。

“以前,从北上广深挖个人来成都,太难了。”叶雪告诉记者,在前几年,高端职位在成都操作起来难度很大,这与企业对人才的认知不无关系。“因为当时,成都50万年薪以上的职位需求比例还是比较小的,而且这边的企业也很难去接受这么高的年薪聘请人才,这种观念还在一个转变的过程中,他们自己的人才评估也不一定那么的专业,企业的人才评估系统需要随着成都城市的发展进一步提升。”

而如今,对于叶雪来说,成都已经成为了全国炙手可热的目的地之一,尤其是新兴产业。“成都确实是越来越受欢迎了,因为我们现在在推的都是一些新兴的行业,比如说AI行业、IT互联网行业、游戏行业。我们就拿互联网行业举例子,目前互联网很多公司都已经开始在这里安营扎寨了。像腾讯、王者荣耀的工作室(天美)也在这边,京东的金融也在这边,聚美的运营也在这边,所以其实很多大的互联网公司开始都在往这里转型,都开始安营扎寨,自然它就会带来一批人过来,这一批人也就会影响对外面的人很多对成都的一些看法。”叶雪说。

“在我们行内经常说,现在成都是‘一线的配置,二线的压力’,这是我们最拿得出手的‘牌面’!”在邝梦涛看来,他对成都未来的人才引进充满了希望。“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第一名,目前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天府软件园也是知名的创业孵化园,再加上一系列的人才政策,成都肯定会更受欢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