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创业者 | 坚持专注、细分,智邦希望提升国内猎头行业门槛

“我们的猎头顾问们都很年轻,这是属于他们的时代,来到氪空间后,我发现这里的年轻人气场特别强大,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积极为事业奋斗的身影,我们身边的人都在努力,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努力呢?我觉得这是对于我们自己员工的积极影响,在这里办公蛮开心的。”

——智邦集团 上海地区负责人 王微

 

他们经过系统培训,工作步伐紧凑有序;他们往往谈吐不凡,把合适的候选人送到合适的企业和岗位上,高效为雇主和人才进行匹配,他们是猎头,“捕猎”高级人才。然而这个职业在中国似乎没那么高级,水平参差不齐,接到猎头电话的人反而会眉头一蹩……

“在中国,把猎头变成一个高门槛的行业”,这是智邦集团成立的初衷,他们认为,猎头要帮助优秀的人做职业规划,难道猎头本身不应该更优秀么?

当然,当猎头们足够专业和优秀后,带来的结果是“高效匹配”。智邦集团是一家新型猎头服务商,他们把自己定位为“职业经纪公司”,相比传统猎头公司,智邦的差异在于,把每一个候选人当成自己的产品,去运营手中的候选人,当雇主有了招聘需求的时候,可以迅速推荐合适的候选人,促成合作。

 

智邦的服务宗旨是:24小时内一定要提供给雇主合适的候选人,而且是见过的、且非常了解的候选人。这个宗旨实现的基础是,智邦的每一名猎头,都细分了行业,有技术类、运营类、市场类、销售类、产品类等,比如技术类又会细分IOS、JAVA等,每一名猎头手中“运营”的候选人是100名。所以,当雇主提出一个技术人才需求的时候,猎头顾问会在100人中搜寻合适人才,迅速匹配。

在成为现在自己之前,智邦经历了一次转型,智邦成立于2003年,前身是一家叫明睿的传统猎头公司,当嗅到市场和客户需求变化的时候,开始转型,因为有了10多年的经验和资源积累,智邦转型成功,目前在全国9个城市有办公室,在北京占有70%的市场份额。智邦专注互联网企业,为了更好的运营候选人,更高效的服务企业,智邦的市场部负责调研未来2到3年的行业趋势,2014年底,他们看到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势头,于是在硅谷搭建了AI部门,做AI人才的贮备,才实现了如今可以迅速为雇主推荐AI人才的效果。

 

智邦拥有260名猎头顾问,为了保证这些顾问可以足够优秀,智邦制定了非常丰富的培训体系和严格的激励政策,坚持专注、细分,让每一名顾问都可以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成长。

目前,智邦在上海的团队都在氪空间徐家汇社区办公,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智邦针对所有氪空间的入驻会员实行服务费8折优惠政策,且可终身受益。

加入氪空间吧,和最优秀的人在一起,创造价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