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猎头”人才招聘更高效

“公司引才渠道有限,对接活动为我们创造了机会接触更多合适的专业人才。”近日,全市首场急需紧缺人才和猎头机构专题对接活动上,金华市宏昌电器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蓝邵军称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对公司帮助很大。
了解到,此次对接活动是市人力社保局实施“四轮驱动”金义聚才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我市重点产业相关企业以及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相互洽谈对接的有效平台,通过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引入猎头机构力量、拓宽引才路径、增强引才实效。现场,共邀请到猎聘网、浙江外服义乌分公司、杭州鼎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省内外猎头机构参加,并组织市轨道交通、万里扬、华科汽车、绿源电动车等知名企业与参会猎头机构对接。
“轨道交通在金华刚起步,我们公司对轨道核心专业及中高端管理类人才需求很大,希望你们能多为我们提供帮助。”“轨道交通在北京、上海比较成熟,人才较多,我们在这一块有合作,可以为你们提供支持。”对接活动上,参会企业逐一介绍自家公司情况和人才需求,猎头机构则根据自身业务进行现场对接,就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协议,同时还与参会企业就留才、育才等方面进行探讨。
当天,市人力社保局还举办了中高级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和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两场招聘活动,共组织16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300余个,其中中高级职位800余个,接待各类人才报名求职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考虑到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我们今年将全力推进‘四轮驱动’助推‘金义聚才’行动、‘智选金华’大学生就业创业计划和人才‘保姆式’服务,并进一步加大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吕贤在对接活动上表示,2018年该局将从引才、育才、励才、留才4个方面入手,开展“智选金华”集中引才活动,提升高校毕业生留金比例,并计划结合金华博士联谊会“1+X”体系,在世界各地建立10家金义引才工作站。在育才方面,实施高层次人才“婺智回归”、“321”人才“领创计划”、高技能人才培育“尖峰计划”、婺商“薪火传承”工程、“青年创客”集聚等人才工程。同时,进一步鼓励并留住人才,推进“直评工程师”、中初级职称自主评聘、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等制度创新,对特别优秀人才以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政策倾斜,并探索建立人才计点积分制度,对产业紧缺、贡献突出的特殊人才,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真正让人才在金华安居乐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