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ro 正在关张 谷歌不会继续开发光场相机更像猎头交易

继上周科技媒体TC传出谷歌或4000万美元收购光场相机Lytro的消息之后。日前Lytro发布了官方声明确认了这一传闻。

在光场相机公司短促的声明中,真正有效的信息是:“从今天起,我们正准备放弃公司并将不再制造新产品和提供专业服务。”但是对于这个关闭公司举动的原因、相关专利技术的转让、以及现有员工的去向等外界关心的问题,Lytro均并未做出更多解释。

 

就此,谷歌和Lytro的这笔交易看来是没跑了。在谷歌不予回应、Lytro官方声明欲语还休的状况下,更多的传言不断被媒体曝光。

据The Verge,熟悉此事的人士证实:

谷歌并没有计划使用Lytro专利技术进行光场相机研发。虽然谷歌会收购Lytro的现有资产,但这并不表示会将这些技术直接整合到谷歌现有的项目中。Lytro的大多数员工会加入谷歌,但是会被分散在多个部门。这些员工不会再继续其此前在光场相机上的工作。

从谷歌打算在Lytro上花费的金额来看,上述传闻或许更接近真相。事实上,上周TC传出的4000万美元收购价还是一个上限。最终收购金额或会在2500—4000万美元之间——尽管许多对光场相机熟悉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4000万美元简直白菜价。但在最后价格被确认之前,4000万美元或者还是一个最好的愿景。

人员、技术专利和传闻的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出价,都更多地倾向于这是一个猎头性质的交易。谷歌看中的或者是Lytro成熟的技术研发团队,挑选之后分散到现有业务的不同岗位。而不是让这个被收购回来的团队继续在光场相机上工作。

这个传言其实比较印证我们的一种观点:就像乔布斯在2011年6月约见Lytro创始人/CEO Ren Ng、探讨如何改进iPhone相机一样。谷歌对Lytro技术的企图也在手机镜头上。比起离市场尚无定数的光场相机,手机镜头的革命性进化才是谷歌最想要的事情。

一个天才在离世之前不到半年的时间,还惦记着的技术,一定是对iPhone至关紧要的吧。奋斗10年的相机公司,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比起其他VR相机品牌(比如诺基亚OZO)关张裁员总要好许多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