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不猎命 猎头只猎心: 一个老猎张海骏的“从猎之旅”

猎头行业进入中国市场已20余年,20多年时间里,猎头行业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在中高端人才招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十一世纪以后,经济的区域化、全球化、虚拟化趋势,成为中国猎头业出现、存在和发展的催化剂,猎头业的实体化、公司化、网络化进程,更是极大地刺激了行业的发展。现任上海仕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骏先生正是猎头行业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致力于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最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之一。

张海骏先生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获得MBA和MPA学位,沐浴着百年安特卫普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的沉浸式学习,让他吸收了充足的养分,培养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极强的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为他日后投入到猎头行业带来诸多益处。

张海骏先生2001年就投入到猎头行业,开始了他的“从猎之旅”。经过最初几年的摸爬滚打,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眼光,2006年被高薪聘请到亚洲最大的高级人才搜寻公司--伯乐慧智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历任总监、大连公司负责人,并在2009年晋升为公司董事总经理,2011年开始,在担任董事总经理的同时,兼任上海公司负责人。几年时间里,张海骏凭借出色的业绩和优秀管理能力,成为公司晋升最快的高级管理人才之一,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海骏先生的快速晋升与他的人格魅力密不可分。他有感染力,这不仅让他能够有效激发团队士气,启发团队成员的智慧,并能与客户快速建立信任,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他有幽默感,能够让员工和客户聚集到他身边,乐于与他共事。莎士比亚说,幽默和风趣是智慧的闪现,这句话用到张海骏身上恰到好处。他举手投足间都折射出他自己的人格魅力,与他对话,让人感到舒适,如沐春风。

在高级管理岗位历练多年,张海骏先生培养了出色的规划和统筹能力。任职期间,他为公司制定了“行业调研员集训+行业搜索中心”的短期发展规划,以及具有战略眼光的“行业细分+专注团队”长期发展目标。基于他制定的公司发展规划,伯乐慧智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无论在公司规模还是在业绩方面都有了巨大提升。他担任董事总经理兼上海公司负责人的六年时间里,公司团队规模从60人增长到115人,并带领公司业绩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时也创造了猎头行业首家分公司业绩突破亿元的荣誉。

业务方面,张海骏先生为公司签订了多个重大合同,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并与宝马等重要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可以说,张海骏先生无论是在公司管理还是在业务发展方面,都是公司的重要驱动者。他的努力受到公司高层的高度赞誉,也让公司在业界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截止2017年,伯乐荣膺“2017中国先锋人力资源服务商——年度最佳猎头机构”,RECC(中国)招聘联盟颁发的2017年度猎头行业最佳雇主品牌奖,荣获“2017中国人力资源先锋服务机构“年度最佳猎头机构”、“2016年度中国区最佳雇主品牌招聘服务商”大奖、“2016中国人力资源先锋服务机构年度最佳猎头品牌影响力”等诸多全国性的行业大奖。这些行业大奖的获得,与张海骏先生的努力密不可分。

2018年,为了实现更高的职业发展目标,张海骏先生正式从伯乐慧智卸任,加入到上海仕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担任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一职。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岗位,不变的是他对猎头行业的热爱和持续推动行业发展的决心。

“在猎头行业看来,一个人的工作成就,主要取决于五个要素,那就是能力、经验、特质,驱动力和品质。其中能力和经验就是回答你能做什么,特质和驱动力,就是告诉我们你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而品质,则决定了你能够走多远!”张海骏先生在总结自己18年的猎头工作经验时如是说。

回首多年的风雨征程,张海骏先生砥砺前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公司董事总经理的担当,成长为他所在公司的中坚力量,收获无数赞誉和信赖。在这些赞誉和光环的背后,是张海骏先生在高级人才委托招聘领域十年如一日的钻研和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海骏先生在他的“从猎之旅”中仍然用他的智慧、能力和热情续写这职业发展传奇。(温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