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平中国最美女“猎头”—寻找“金子”的人!

深秋的北京,风轻云淡,周学平说,自己已经记不得上次在家里安静的呆上几天,是什么时候,她甚至在朋友圈调侃的写着,自己前30年,基本都在路上了。周学平很享受这种忙碌。作为科锐国际业务总监,周学平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力资源专家。她有着丰富的经验,让人艳羡的履历,曾担任《步步为赢》特约嘉宾,《职来职往》大学生挑战赛特约评委,她优雅,干练,勇敢果决,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做的这份职业,就是为那些埋藏在人海之中等待发光的人们创造机会,而她就是一个寻找“金子”的人!

 

天时地利成就顶级猎头之路

周学平入职的第一家公司就是达能集团。因为出色的口才和外形,刚刚毕业的周学平就在应聘的时候被“一眼相中”。做了三个多月的PR之后,周学平迎来人生的第一个机会。达能集团在全国内部竞聘人力资源培训主管,40选1 的概率,周学平一举成功,成为了达能集团当时最年轻的人力资源培训主管。

而这一做就是将近10年,那一年周学平22岁。

周学平说那段时间公司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密集的培训,这对她以后的“猎头”之路特产生巨大帮助。周学平始终认为自己在那段时间占据天时地利,“当时大学毕业生并不是很多,而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前20年,大量外企进入中国,可以说他们影响一代中国市场!”作为第一批从业猎头的黄金期,周学平坐上了这趟“顺风车”!

 

慧眼识珠成为千名CEO的伯乐

当时周学平在达能集团旗下一家啤酒厂工作,而因为企业发展方向原因达能准备出手这家啤酒厂,周学平提前得到消息后就开始“未雨绸缪”,简历发出去,很快她就接到中华英才网的面试通知。而面试的那天下午,周学平就已经成为中华英才网猎头部的一名员工。

当年的中华英才网成就了许多中国的“职场第一”,周学平说,作为全国第一家职业招聘公司,中华英才网开创了校园招聘模式的先河,现在市面所有的职业分类都是当年中华英才网独创的,公司有近百人的人才研发中心,而周学平在这里如鱼得水,干的风生水起。

29岁那年,周学平成为中华英才网猎头部总监。她一直在这里做了9年半,直到后来进入科锐,成为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我粗略算了下,这么多年,至少有几千位C-level的高管甚至CEO都是出自我手。”周学平说。

 

父母眼中的“佼佼者”

从业十几年,周学平积攒下丰富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和高端人才甄选经验,她参加过成千上万场招聘会,担任了《步步为赢》特约嘉宾和《职来职往》大学生挑战赛特约评委, “赢在中国” 专家评委,也曾为众多的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提供过高端招聘服务,为超过600人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做过职业生涯辅导 曾服务过的企业客户包括IBM,BAT,Microsoft,强生等。

可以说,周学平已经成为国内人力资源行业当之无愧的“翘楚”,毫无疑问的“顶尖专家”。

不过周学平说,对于自己的职业,很多人并不清楚,在她父母眼里,曾一度认为自己家女儿在北京就是做点“卖衣服的小买卖”!

“我很喜欢这份职业,其实在中国,很多年轻人在考大学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将来要选择什么职业。而在德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有职业教育了。”周学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对自己的能力有更明确的认知,也对自己的将来有更准确的把握,“这样能够帮助更多有能力的人,走向成功。”

 

高歌猛进为梦想勇往直前

尽管已经算是“功成名就”,但周学平并没有停下脚步,如今她过着比之前更忙碌的人生,自己做了三家公司,四处讲课,参加各种招聘活动,而之前那个被大家热议的“万达电商年薪八百万招聘CEO”新闻就是出自周学平团队之手。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需要机会。那些曾经默默无闻的小萝卜头在我们手里长成参天大树的成就感,是一种能让人感觉到生命力持久澎湃的无尽激情。我不会停下脚步,我会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周学平说。

当你征服一座山峰时,它已经在你脚下了,所以你必须再找一座山峰去征服,否则,你只有下山,走下坡路了。而这就是中国最美女“猎头”周学平的人生哲学。

人生总会有山高水长,而只要你能够坚持梦想并为之奋斗,就总会走到你想要的四季如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