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猎头将公民道德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重要内容

 近来,北斗猎头(集团)将公民道德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积极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使员工道德修养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与诚信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相结合,全司上下充满了浩然正气。据悉,这也是北斗猎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关精神的具体行动。
北斗猎头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人才供给的专业平台,自创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并将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司董事长、作家蜀水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更好更优的高端人才,作为专门服务于高端人才的北斗猎头,面对的服务对象都是国际国内的高端管理和技术人才,他们是社会上综合素养相对较高的群体,如果猎头从业者素质不高,是对接不了、服务不好的。唯有努力提升自身队伍的综合素质,尤其是道德修养,才有交流与沟通的对等性,才具备为高端人才提供高效服务的过硬条件。”
猎头企业有其特殊的行业操守,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保密”,由于猎头从业者在为企业客户及人选服务的同时,会不同程度地了解和掌握到服务对象的相关秘密,因而是负有保密义务的;二是“重信”,猎头从业者做的是给企业客户找到合适的人才,给人选找到合适的岗位,一旦受托,就要有“承诺是金”意识,要想方设法向服务对象兑现承诺。这两个方面的行业操守,也是猎头企业及其从业者必须重点遵循的职业道德。
为此,北斗猎头始终将干部员工的职业道德修养作为招聘和考评的头等大事。在“才”与“德”的双重要件中,坚持“以德为先”,并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将员工道德建设作为其重要内容,持之以恒,以确保做一个有道德、重信诺、负责任的猎头平台。
据悉,北斗猎头开展道德教育,首先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此前,北斗猎头已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企业精神的核心教育,在全体干部员工中进一步树立爱党爱国思想。“国家利益”至高无上,这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坚守的最基本的信条。北斗猎头除了积极开展向张富清老同志学习,举行爱国诗朗诵,主旋律文艺演出,举办《爱祖国勿须理由》专题讲座,以及支持单位党团员开展各种爱党爱国活动外,公司董事长、作家蜀水还亲自撰写《关于爱祖国的理由》、《中国明天更辉煌》、《香山红叶传承着红色基因——香山秋色》等多篇有关爱国题材的文学作品,通过寓教于文,潜移默化地教育全体干部员工。这些宣扬社会公德、传播正能量的稿件被近20万网络媒体刊发和转载。
其次,是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培养干部员工良好的道德情操。比如,已经坚持了6年之久的藏区助学济困活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等,累计对藏区及贫困山区近200个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在校大中小学生给予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帮扶,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上科学实验课,给孩子们讲革命英雄故事,让参与其间的干部员工也都净化了心灵,得到了洗礼,受到了教育。
再次,在强化猎头“保密”、“重信”行业操守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道德建设的内容。比如近来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启动的“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就是在中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发后,北斗猎头在进一步强化道德建设上作出的积极响应,也是公司在道德建设上的一次进一步完善。
在这个行动中,公司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作为着力点。推动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鼓励干部员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推动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鼓励干部员工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推动践行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鼓励干部员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推动践行以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鼓励干部员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
北斗猎头(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应慧表示:“加强队伍的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新风正气,祛除歪风邪气,推动公司职业道德建设和干部员工综合素养达到一个新高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