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分享:常用的搜索渠道

我觉得首先要知道你要找什么人,再确定去哪里能找到(渠道),之后再是怎么找(技巧), 比如什么行业,什么职位,什么级别的人; 明确你要找的人之后,在哪些地方有这些人的可能性更大, 我们一般常用的渠道:

职海领航配图
一、企业人才库
猎头公司成立至今,人才库中已经搜集到很多人才简历,通过对人才库的搜索,找到合适的简历;不过通过企业人才库搜索简历,会有很多简历因为入库时间很早,导致搜索到的简历不是最新的,则需要配合招聘网站,找到其求职者最新简历。
二、招聘网站
包括常用的三大网站:猎聘、51、智联,但这三个网站还是有区别的;除了三个网站外就是一些垂直招聘网站,比如有些是针对某些特定行业的,有些是针对某些特定职能的。
针对相对比较低端的候选人,可以用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卓聘这些网站,这些网站上边的人员薪酬相对较低,岗位职级没有这么高端。
针对中高端的人员,大部分猎聘上的人员比较多,过百万的也有。金融和地产的人员使用的比较多。这也是大部分猎头主要使用的工具,但是有的甲方企业hr也会用。
三、社交网站:通过社交平台获知候选人情况。
1. 领英:如果是外资企业的人,领英是神器,但需要慢慢积累人脉,现在也有很多国内企业的人使用领英,只要是2度人脉你都有机会勾搭上。
领英上边金融人士比较多,而且是比较高端的金融人士普遍都会注册领英,领英需要靠养着,不断的扩展你的1度人脉资源,需要长时间的过程会给你一个回报。
2. 脉脉:目前国内做的还说不错的网站,特别是互联网行业的人,大多数都会上脉脉,这个同样需要时间积累人脉,简历会相对简单。
做IT的岗位,一定要注册脉脉,脉脉上边IT的人员会比较多,主要是靠人脉积累,添加好友的扩展方式。
3. 其他社交网站(知乎、微博等等--比如微博,有些大咖你可以关注,之后可以直接发私信,对于我们接触的职场人来说他们不想明星或者网红,每天收到的私信不会多,你的信息他只要上微博都能看到)。
四、搜索引擎
可以通过掌握一些高级搜索指令,汇集互联网全网资源,能更快做筛选。
我们可以善用baidu 和 google 搜索引擎的排除和限制命令,不要担心麻烦,很简单便捷,用久了就习惯性记得命令字符了。
我常用的如下,Baidu和Google差不多,就是baidu在排除某个网站或排除关键词的时候要加“()”。欢迎补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