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城市猎头”行动计划 首批公布20个紧缺岗位

新华社成都12月5日电(记者李倩薇)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并公布首批20个紧缺岗位,面向全球觅才。
4日公布的《关于实施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的若干措施》提出,成都市将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在应聘期间提供免费的青年人才驿站以及地铁公交、文化旅游等服务。还将向产业功能区重点企业发放“人才开发券”,降低企业成本,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与企业人才需求协同。
行动计划提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成都将为符合条件的急需岗位人才提供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等安居服务以及落户、政策匹配、金融扶持、项目申报、项目对接等信息服务。
成都还将加大通过“飞地”柔性引才力度,突破人才身份、户籍、人事关系、工作地域及时间限制,促进人力资源高效转化。对通过“飞地”柔性引进、并为成都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资金资助。
“城市发展到今天,不以人口数量和人才数量取胜,而是以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人才团队与城市战略匹配度取胜。”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表示,此次的行动计划就是要促进人力资源与城市发展协同匹配。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成都市首批20个急需紧缺岗位分别是:算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LCD/OLED研发技术人员、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人员、电路设计工程师、数字娱乐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系统架构师、供应链管理师、工艺工程师、智能驾驶系统开发人员、航空动力系统技术人员、大分子药物研发人员、药学药效药理研究人员、功能及复合材料技术人员、会展策划师、投融资管理人员、公园城市设计师、知识产权专业人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