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询也能赚钱?来看看这个硕士毕业生怎么做的

董亮,一个云南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在上学时就尝试创业,毕业后更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组建了自己的公司,通过给个体户提供交流平台,公司的年销售量达到了40-50万。
2006年的时候,工作了将近6个年头后,董亮放弃了在软件公司稳定的工作。他认为,计算机行业发展迅速,瞬息万变,不充电不进步就不能得到发展、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这样,董亮进入了云南大学学习计算机应用。

读硕士的时候董亮已经结婚并有了一个孩子,身为一名丈夫和一名父亲,强烈的责任感让他在课余时间开始依靠以前的一些资源和人脉接一些软件方面的活儿,也正因为这样让他逐渐尝到了创业的甜头。
拿到硕士学位后的他决定自主创业。2009年董亮和他的伙伴们通过层层筛选进入了五华区大学生创业园,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
现在,董亮的公司和云南省工商局个私协会达成一致,共同创立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网站,为个体私营业主们提供最新的政策指导和优惠、经验交流和信息发布。“很多个体私营业主由于资金有限无法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有了好的经验又不知该怎样帮助同行的伙伴,有了这个网站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云南省私营企业40万户,个体户已于2010年中旬超过百万,该网站直接服务于超过140万户个体私营户。董亮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已经达到了50万的销售量,有15万元的收益,能带动10多人就业。另外,由于该公司大部分发布信息的兼职人员都是残疾人,也为他们这些弱势群体提供了就业机会。
天罡北斗公司依托该网站还推出了更为大众和人性化的手机短信平台,得到云南省工商局的授权后向个体私营户发送政策法规和商品信息。“2011年我们就为个体户们发放了50万条贷免扶补宣传,同时,因为得到省局授权,价格合理,所以他们对我们的平台也非常感兴趣。”董亮说。

除了这个平台以外,他们也在积极商谈其他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正在和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发“残疾人无障碍网站” 平台,这是一种把文字均转化为语音的网站,此举或将为残疾人阅读网站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董亮的创业无疑是成功的,值得关注的是他对残疾人的关心,并把它转化为事业,这种创意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