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薪资太低员工拒绝了猎头推荐的新工作,第二天领导:你被辞退了

在职场不管你从事的是什么样的工作,其实都要遵循行业的一些特定的规则,这也是很多员工都明白的一件事情。要是一旦有人违反了这些规则的话,是会付出一些相应的代价的,甚至可能无法再从事相关的行业了也说不定。这不,一员工因为对于猎头推荐的工作薪资不满意就给拒绝了,结果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傻眼了,领导:你被辞退了!


原来这位员工本来在公司正常的工作,但是有猎头联系到了这位员工,还介绍了一个自称是感觉不错的工作,希望员工可以考虑一下。本来这没有什么,员工也同意去面试看看了,只不过面试完对于薪资不是很满意,于是考虑了一下还是拒绝了这个新的工作机会。


要知道一般在职员工去面试是不会让现在的领导知道的,不过因为猎头没有拿到自己的提成直接就打电话告诉了领导,他的员工去面试了。于是员工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被领导约谈话了,没多说什么,就直接把他给辞退了。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既然出去面试了,那就是对公司有意见,那么你也没必要留在公司了。


不得不说这个猎头真是太不讲究了,也没有规定说员工去面试了就要入职,这样把面试的情况告诉领导难道就不是使坏吗?就算不被辞退,今后在公司估计也会待不住了。很多人也觉得其实猎头就像是一种中介一样,就是在做生意罢了,所以有很多能力强的员工都不会去找猎头推荐工作。

还有网友说这个猎头应该刚刚入行不久,没有成交他就没有业绩,不高兴了才把面试的事情说了出去。其实这个员工可以投诉这个猎头的,只要告诉他的领导的话,估计他也免不了会被辞退,任何一个猎头公司都会很在意自己的形象,不会容忍出现这种事情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