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猎头公司招聘人才?

现在,企业招聘人才的方式越来越多,但有些模式还是必不可少,比如委托猎头公司招聘,尤其是大企业更为频繁,那企业委托猎头招聘有哪些好处?

  

  猎头响应速度快

  企业对某些职位的要求比较高,但自己招聘要以年计。猎头招聘是主动出击,有自己的寻访范围,能快速的和候选人建立联系并且一对一的交流,可快速的达到招聘效果。这对于急需关键人才到位开展项目的企业,绝对是及时雨。

  猎头招聘更精准

  猎头公司是以推荐中高端人才和寻找为主,因此都会拥有针对性的人才库。当企业提出职位要求时,猎头顾问迅速、准确的锁定企业所需的目标候选人。而且猎头还可以从客户企业的竞品公司相同职位挖人,寻访到的人才更加符合要求。且猎头除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人选外,还要继续搜寻符合条件的人选,以备不时之需,因而比较精准。

  猎头推荐的候选人质量高

  企业招聘的渠道一般都是比较常规,比如校招、人才市场、各种媒体等,这些渠道里的人才多为基础人才,高级、特殊、专业人才很少。这类人才跳槽一般习惯通过猎头公司或者内推两种形式,很少通过流动市场投递简历,企业的常规渠道很难在短时间内匹配到合适的人才,所以猎头推荐的候选人一般素质都很高。且猎头对候选人的背调会非常彻底和详细, 人才质量有所保障。

  猎头招聘保密性强

  企业想更换高层,肯定是想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不被内部员工知晓也不愿同行知晓;高端人才想换工作也是同理,都需要最大限度的保证保密性,通过猎头顾问来完成,对双方都有利。

  通过猎头公司进行企业的高中端人才招聘,效率高、及时、精准的优点是企业内部的人力专员无法超越的,所以越来越多企业都会选择猎头公司进行中高端职位的招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