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猎头新建1500人寻访中心 增速最快人才服务商进驻徐州

8月12日,引力猎头宣布将新建徐州1500人规模的人才寻访中心,用3-5年时间成为拥有5000名职业顾问的寻访服务商,引力猎头或将成为国内成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人才寻访服务商。

中国的社会发展带来人才结构的变化,对人才的需求也从初级劳动力人才向专业知识型人才过度。专业知识型人才市场会成为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的主流和中坚力量,培养和服务专业知识型人才会形成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这将催生人力资源行业的重大变革,中高层人才的猎头服务将成为人力资源行业最具前景的商业板块。数据显示,2020年的统计猎头市场规模超1000亿,猎头企业数量达5万家,从业人员超40万 。

各行业都在经历从信息撮合时代转向产业互联时代的演进过程中,人力资源行业从最初的人才市场结合纸媒的招聘形式,发展到信息撮合的网聘时代,再演进到产业互联网时代,,会带来产业细分的服务水平和效率的提升,企业面对参差不齐的人才服务商带来的服务不规范,以及应聘者低频求职行为的偶然性和盲目性,迫切需要提供更加专业细分的专业化服务,猎头平台和寻访服务商也应运而生。

“猎头平台贴近甲方提供了规范的服务,侧重于商务和专业标准的建立,而寻访服务商则为猎头平台提供专业的人才寻访服务”,引力猎头CEO王陆伟介绍道:“企业和猎头、人才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是人才交易市场的一大痛点,平台型猎头服务可以有效的将企业的职位信息同步给多家猎头企业,帮助每家企业建立一个庞大的猎头供应商库,从而降低企业的人才招聘成本,提高猎头的人才资源利用率,增加猎企业务量,为企业和猎企提供专业省心的人才,另外通过平台服务,利用产品和技术有效地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缩短企业的招聘周期,提高猎企的交付效率。”

但做好一家人才寻访服务商并不容易。“人力资源职业的生命周期是非常长的。做人的工作比做事更加复杂和不确定,所以好的人力资源管理也需要长时间专注的探索、总结和实践。在市场中,资深的人力资源专家通常有着长久的生命力和职业周期,一方面依赖于市场上蓬勃的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也依赖于人力资源领域深入且专注的实践成果具备较为稳定且长远的价值。这个职业绝对是越老越吃香的典范。”

据了解,引力猎头人才库主要集中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覆盖人才涉及互联网、金融、地产、人工智能等领域,目前团队集中在北京、深圳、成都、天津等国内一二线城市,现有280余名专业职业顾问团队,新建徐州1500人规模的人才寻访中心,用3-5年时间成为拥有5000名职业顾问的寻访服务商。公司职业顾问70%来自于校招培养,不向社会抢人才,而是向社会输送专业招聘人才,通过全方位的招聘行业赋能,向社会企业输出具备全行业视角和行业纬度的专家,为企业人才配置与业务发展提供一体化支撑,为企业引入良才,为良才提供就业服务深度发展。

近日,引力猎头宣布与互联网人职业成长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在互联网行业业务开拓上,引力猎头将具备最前沿的人才需求视角,更高效、精准地为互联网企业输送优质人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