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状态了,效果就好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当你做一件事时,若没有状态,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好的,当你进入状态了,效果就慢慢出来了。

有时候,我们做事的结果差,不是我们笨,也不是我们不聪明,而是因为还没进入状态,只想着混日子,得过且过,耗费了精力,浪费了时间。

当你没有状态的时候,你会心不在焉,会胡思乱想,甚至还会想着碰运气,不劳而获,希望天上掉馅饼。

比如工作,需要的就是一种状态,一种全情投入的状态,状态何来?来自天时地利人和,更是来自自身对所做之事发自内心的热爱,因为有了真正的热爱,内心的自我驱动力才会被激发,自然而然地就会有了状态。

2

状态,不能急于求成,也不会凭空而降。状态,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状态,从实践中来,也回到实践中去。

丹丹刚开始从事销售工作的时候,非常的着急,心里总是想着成单的事,但是越想越没法出单,所以丹丹就变的很焦虑。后来,丹丹自我反思后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几乎都放在了想成单上,不仅没有心无旁骛地做事,也忽视了过程管控。当丹丹调整了工作方式和心态,把做事当成一种享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把控过程上,而不是只顾盯着未知的结果后,她的工作状态开始进入佳境。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沉下心,放松心态,找好目标,保持耐心,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瞻前顾后的人,很难进入状态,摇摆不定的人,很难进入状态,患得患失的人,很难进入状态,当你认定目标,一心往前冲的时候,能让你出效果的状态就出来了。

3

做事容易进入状态的人,对人生有清晰的规划,干一行爱一行。

小K转行从事猎头工作的时候,既不懂客户也不懂候选人,更不懂猎头行业,只是知道这是一个和高价值人才打交道的工作,也就是意味着小K几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是小K没有踌躇不前,而是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小K专注于这份工作一个月后,效果渐渐地就出来了,开始成单了,而她继续在工作上保持热忱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越来越明显,成单越来越多,而她笑言:工作其实做的就是一种状态。

进入状态的人,做事往往事半功倍,进入状态的人,不会只盯着结果,而是沉迷于成长的过程,进入状态的人,会自动地屏蔽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删繁就简,聚焦目标。

对于工作,对于生活,如果我们都能进入状态,那我们的人生肯定会更精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