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猎头行业发展前景

2004年踏入职场,在此之前经历了重重坎坷。

一场非典,把我和机会用一张校门隔开。非典过后的经济危机,再次让我陷入找工作的困窘。

乐观的人总是幸运的,在朋友的推荐下,入职一家数千人的制造加工企业,从实习生到HRD ,用了8年的时间。精通HR的全模块,经历了各种职场规则。

为什么毅然决然地选择猎头这个行业?

2008年经济危机,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好,这是当时的大环境。

从个人职业发展角度上讲,我在企业内已经做到了HRD、总助的职位,没有了晋升空间。

同时,猎头刚刚兴起,我所在公司也在使用猎头,感觉猎头的这个工作,非常适合我,不仅仅是帮助一两家企业物色到优秀的人才,而是可以帮助到更多家的企业,这与我的职业规划十分契合。

古语有言,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做伯乐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创立亿猎的初衷?

“亿”是亿万人才的亿,“猎”是猎头的猎,这代表的是一种理想和愿望,期望亿猎能为亿万人才和企业服务。

如何看待猎头未来的发展前景?

猎头行业是非常朝阳的行业。

1998 年,中国有了第一家猎头公司。

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些世界五百强等非常优秀的企业都在中国建立门户。只要有企业的地方就需要人才。

那猎头行业将会成为热度非常高的行业,近年来有非常多的猎头公司IPO上市。

猎头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聚焦在中高端的人才上,像 《猎场》 那样具有神秘感、高级感。

术业有专攻,想要把猎头公司做大做好,一定要有清晰的规划。

猎头行业有两大发展的趋势:

第一个发展趋势就是做平台,做成大而全的猎头公司,集齐所有行业,所有职能,让大量的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

另一个发展趋势是做小而精的专注细分行业的猎头公司,也就是专注某一个行业,把他做精做细,做专业。就像亿猎一样专注快消,医药,制造,化工行业,积累省内人才50W+,深度服务山东省内所有客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