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猎头电话后不能忽视的7个细节

工作有了一定的经验,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或是管理人员,都会接到猎头推荐工作的电话,那么接到电话要如何应对,如何去判断推荐的职位是否靠谱,怎样做进一步的沟通……,今天无忧精英网的小编就帮大家分析下遇到猎头推荐职位后的注意事项。

1、接到电话

接到电话要先给对方留个专业的第一印象,如果不方便可以另约时间。

友好的交谈,跟朋友聊天一样就好,摆谱和过于谦逊都没必要。

猎头可能对你的情况不了解,如果职位不适合你,也可以礼貌的拒绝。

2、给猎头简历

如果对猎头提供的职位感兴趣,并且猎头也没有你最新的简历,可以向猎头要一份公司介绍和职位描述,把自己的简历结合岗位的要求更新过发给猎头。

3、与猎头的沟通

一次职位推荐,猎头至少会与候选人进行详细的电话沟通,或是约定见面。这个过程是你和猎头以及职位,互相了解的过程,这个过程必不可少,具体了解的内容可以参考4、5、6三点。

猎头是第三方,并且TA也希望促成你的入职,有什么疑问或难题,不妨直接提出或告知,或许猎头能给出一些解答和建议。有时候猎头也会帮候选人分析过往经历中雇主比较看重的方面,提醒候选人关注。

4、了解职位和企业

了解猎头手里的职位情况,包括行业、公司、部门、职位、工作内容、汇报关系、薪资等。

高端的职位还要关注下招聘的原因:如果是原来的人离职,离职原因是什么?如果新增加的职位,为什么要增加?

总之要把自己不清楚,想了解的都问出来。

5、了解猎头和猎头公司

猎头行业的入职门槛不高,还需要了解猎头的专业度。

猎头对行业的了解程度,对推荐的企业和岗位的了解深度,是否能够有逻辑性的帮你分析你情况和需求与职位match程度等都可以作为判断一个猎头是不是专业的标准。

另外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规模的猎头公司,对猎头会有更专业的培训,相对来说,猎头可能更靠谱些。

6、让猎头了解你

了解职位和猎头的同时,也要让猎头了解你。猎头是企业和你之间的桥梁,他对双方的了解程度决定了推荐的成功率。

目前状态:职位、工作内容、下属等

职业期望:公司类型、公司规模、工作地点、职业发展计划、薪水(据无忧精英网的调查数据,月薪过万的职场精英,跳槽平均加薪20%-30%)等。

7、与猎头保持联系:

如果遇到比较专业的猎头,即使没有推荐成功,也可以保持联系,专业的猎头都会专注于某一个行业,一来猎头手上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新的职位,二来猎头接触企业较多,行业内的信息有时候还是比较灵敏的,总是有需要对方的时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