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产业人才政策礼包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江苏新闻2月23日电2月22日,无锡“‘芯’助力 才精彩”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政策宣讲会暨新春元宵沙龙活动在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胜微”)举行。
近年来,江苏省工信、教育、人社等部门聚焦人才培育、人才招引,结合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承办,卓胜微协办。 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政策引导,发挥好科技镇长团参谋智库、桥梁纽带、科技服务、以才引才的作用,有效增进政、产、学、研各界沟通交流,深度赋能地方产业、主动走近服务企业。
活动现场,江苏省工信厅电子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袁肆益分享了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政策;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毛晓翔介绍了加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联动高校和企业的政策措施;江苏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黄文娟针对产才融合、服务企业介绍了企业人才引育和人才项目申报等注意事项;江苏省工信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处长纪芳重点介绍了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产才融合的举措。
去年10月,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在滨湖区开展专题调研,第一站就来到卓胜微,并与卓胜微共建了“科创服务联络站”,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科创、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互享资源、互惠共赢,共同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集智赋能。
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刘成表示,通过前期对企业的摸排,了解到企业对人才政策的关注,镇长团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势,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专家,对江苏省、无锡市的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政策进行集中宣贯,通过深入互动交流,让企业在产业人才的引育方面能够获得助力。
去年以来,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镇长团积极帮助集成电路企业对上争取政策资源,对外联接产业科技人才与产业资本,全方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为精准服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扩大相关人才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活动现场,无锡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无锡人才分类认定政策以及太湖人才卡的申领办法,向集成电路产业科技人才讲解无锡人才政策礼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