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将大同打造成为创新人才聚集地

为推进大同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2月22日,大同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一行赴北京与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国投人力)进行对接,国投人力董事长孟书豪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对大同市来访人员表示欢迎。

b69345dd6ff15c84f930daff66cfbe1b.png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原则,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eacdbf279fbb3454a6bb9928871e5aef.png

根据协议,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力,围绕人才引进、创业创新、就业服务、科技赋能、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助力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聚焦大同市“四大赛道”等重点产业领域,依托“国聘行动”国家级就业工程等优质就业资源优势为大同市招才引智,招引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全国新型研发机构来同集聚发展,推动构建“北京研发+大同制造”“北京研发+大同中试”融合机制。

二是双方建立促就业合作机制,依托国投人力京津冀地区行业资源优势,组建京津冀地区就业服务联盟,共同策划开展“国聘行动”专场活动,为大同市建设一流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提供支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是发挥央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优势,构建京津冀大学生共创联盟(创业共享共同体),为大同市创业创新大赛提供行业支持与专业服务,建设高标准的人力资源市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助大同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激发人才活力,促进青年新兴人才流动,将大同打造成为创新人才聚集地。

四是利用国投人力自身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助力大同市健全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就业服务“社区村全覆盖”,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动就业信息全域共享、就业服务一站式办理、就业数据云端分析、就业动态一网监测。

五是国投人力利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优势,为助力大同市打造大数据外包服务职业人才集聚区提供支持,进一步拓宽“产业带动就业”发展之路,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携手组织开展“会、展、赛、聘”等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推动大同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六是根据大同市数字经济发展、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需求,推进大同市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建设,整合大同市人社、教育、国资、高校就业招聘平台信息资源,围绕招聘、考试、测评、培训、灵活用工、劳务输出、就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人事档案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市场需求,提供整套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科技赋能人才发展。

793e45860749dd58ffaa00ad936eca30.png

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务院所属部门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商务部对外劳务输出试点中央企业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人才开发交流平台,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人才”新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6c6de76bd5ae3b6873cd51869ee75a86.png

目前,国投人力已在北京、上海、海南、雄安等地设立多家分支机构,业务覆盖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就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实现重点区域辐射、产业协同与资源整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