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谱写区域人才合作新篇章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委人才办赴上海开展人才招引、考核看望驻企锻炼干部,与上海鹏欣集团、浦江智谷园区等洽谈人才招引培育和平台载体搭建,共同推动谱写区域人才合作新篇章。

  驻企锻炼 谱写人才培育新篇章


区委人才办同上海鹏欣集团座谈并对驻企干部人才开展中期考核工作

  去年以来,盘龙区围绕拓宽干部人才培养锻炼渠道,积极探索政企联合培养双向互促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盘龙区人才选派驻企培养锻炼工作方案》,每年选派2批优秀年轻干部和区属国企人才到契合盘龙产业发展的园区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践锻炼,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企业经营管理实务和产业园区运作模式。目前已选派第一批4名科级干部、国企人才赴上海鹏欣集团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培养锻炼。此次赴上海,区委人才办深入园区和企业,全面了解驻企锻炼干部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并开展中期考核和走访慰问。同时,在浦江智谷园区挂牌设立盘龙区干部人才实训基地,不断深化政企合作联合培养机制。

  上下联动 谱写省外人才招引新篇章


区委人才办到人才公寓看望驻企锻炼干部

  校招“春来早”,引才“加速跑”。为吸引更多省外人才到盘龙区干事创业,盘龙区委人才办和区人社局首次组团式参与全省“广聚贤才•共创滇峰”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需求,认真梳理制定《盘龙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广泛征集到110家企业急需紧缺性岗位201个,组织辖区高校、企事业单位10余家共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连续举办多场招聘会和双选会,开展人才招引活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跟进服务,及时回应人才需求,创造良好就业环境,让更多校园学子深入了解盘龙,感受盘龙带来的温暖。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硕博在校学生求职简历50余份。

  搭建平台 谱写“双招双引”新篇章


区委人才办在上海鹏欣集团浦江智谷园区举行挂牌仪式

  近日,盘龙区制定印发《盘龙区“双招双引”工作方案》,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重点工作任务和方法路径进行明确。依托选派的驻企锻炼干部人才队伍,积极探索成立“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围绕昆明市“春城人才”品牌创建和盘龙区“贤才聚盘”系列活动,依托所驻企业资源优势,在驻企锻炼中同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推动人才、项目、产业等区域要素资源落地春城、汇聚盘龙。目前,已开展“双招双引”活动10余次,对接服务企业项目7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