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目标近三成是基层员工

前,猎聘发布了《全国猎头猎取人才行为大数据报告》。报告表明,猎头已不再是精英专属,并不只服务于高级人才,服务人群中基层员工占近三成。本市方面,根据此次报告抽取的猎聘平台上的71万个猎头职位样本分析,在猎头职位的地域分布排名中,天津排第11名,占比为1.28%。

据粗略统计,目前全国有超5万家猎头机构,全职猎头顾问25万人,行业市场规模超500亿元。报告显示,猎头行业不仅女性居多,还整体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在猎头行业中女性猎头占比达56.23%;在年龄分布中,25至30岁阶段人数最多占比41.52%,其次为30至35岁占比23.55%,40岁以上猎头仅有5.6%。

猎头发布的职位中,高管层仅占猎头“猎取”人群的14.17%;基层员工作为公司的执行层,占据了猎头“猎取”人群的24.21%;与总监层、经理层相比差距仅为4%。职场人跳槽时,在薪资涨幅方面要求的基准到底有多高?报告表明,近50%的职场人对跳槽涨薪的心理底线为30%至50%;17.7%的人心理涨薪底线为51%至8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