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制造业猎头公司-Bridgeman喜获1700万元天使投资

2018年06月26日,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上海博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Bridgeman)公司来说,确是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获得了1700万元的天使投资。

 

为什么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猎头公司,会得到投资人的信任呢?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博捷公司(Bridgeman)猎头事业部几位Senior Consultant。获得了如下信息:

一、 博捷猎头的经营体念:

1、 行业专注: (1)100%专注于制造行业;(2)服务于制造6大行业(汽车及零配件、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通信/网络设备/计算机硬件、家电/医疗设备、机械/设备/重工)的世界级领袖企业,并为绝大多数客户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

2、 职位全覆盖: 覆盖了上述子行业所有职能部门(技术/研发/应用/售后、Supplier Chain、生产/运营、销售/市场、人事/IT/财务、High Level)的职位;

3、 客户定位: (1)全球知名跨国公司;(2)所在领域全球排名前五

二、KPI

图片1.png

务必保证五项KPI指标(行业专注度、猎头人数、Case Close率、试用期通过率、推荐成功率)远高于猎头行业的平均水平;

(1) 行业专业度: 100% 专业于制造业;

(2)猎头人数: 178人(该人数规模,国内其他的猎头公司至少服务了3个以上行业);

(3)Case Close率: 76.2% (相信该数字对天使投资的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为这反映博捷猎头的做单能力和未来的盈利能力,同时也解答我的疑虑:为什么只专业一个行业,竟需要178人的团队?)

(4)试用期通过率: 98.7% (看来博捷猎头一直采用霍兰德兴趣理论、DISC 性格理论、Super职业价值观起到了作用,客户职位满足了候选人的职业诉求)

(5)推荐成功率: 27.8% (推荐3.6名候选人就Offer一位,你说哪位HR不会喜欢这样的Vendor呢?真是让繁重的招聘变成美妙的下午茶)

三、增值服务

1、 正面宣传: 主动收集客户公司的正面材料,如:在华加大投资、重大订单、引入先进技术等,向业内就职员工发放,提升客户公司企业形象,吸引行业精英。

2、薪资、行业分析报告: 每年针对客户所在子行业,提交一份该行业的薪资水平、行业资讯与职位分析的报告。

在此重点阐述了以上三个方面,如:(1)针对不同职位,对候选人进行人岗匹配测评、BMF360°考评、16PF个性测验,(2)6 Sigma 方法引入到内部管理就不一一阐述了,个人相信以上三点足以促使天使投资人做出决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