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大师赛上海、成都站落幕!台坛元老、HR猎头、22岁的“球房老板”等8人晋级!参加上海大师赛?谁都有机会!

2018年8月,上海大师赛“前哨战”——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上海、成都两地的分站赛。郭华、许医尘、黄金明等8位业余大师跻身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按照赛规,总决赛的冠亚军可以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参赛资格,接受来自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辅导。

 

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在上海、成都、深圳和西安四个城市先后举办分站赛,每站产生4名晋级选手,参加9月8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决赛。最终的冠亚军可以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参赛资格、7,500英镑的奖金,并选择选择奥沙利文或者威廉姆斯成为自己的导师,接受导师辅导。

 

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成为明星导师

8月5日,上海站于下午一点在八万人撞球馆如期开杆。经过前一天海选赛的激烈比拼,最终,16名精英选手从百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天的选拔赛。选拔赛采用的是七局四胜的“6红球”赛制,这样的赛制增加了比赛偶然性和乐趣,也给了业余大师们更多的发挥空间。16强选手随机抽签,两两分组,捉对厮杀,为四强席位展开争夺。最终,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郭华、许医尘、匡晓青、徐永雯四名选手技压群雄,携手晋级9月8日在上海进行的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决赛。

四位最终晋级的球手,都是业余台球界响当当的人物,在各大业余台球赛事中多次获奖,是真正的业余“大师”。

 

从左至右依次为:郭华、许医尘、匡晓青、徐永雯

许医尘从湖南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参赛,这位国内业余台球圈里的名人,被称为“湖南第一杆”,曾多次在湖南省内和全国性质的业余台球赛事中荣获冠军。2016年斯诺克业余大师赛,许医尘夺得全国总冠军,并参加了当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外卡战,就此一战成名。这一次,许医尘将力争重返上海大师赛的舞台。

老一辈球迷对“郭华”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1994年,郭华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取得英国职业赛事资格的选手,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台球第一人”。离开职业赛场后,郭华做起了生意,主要经营体育用品,他深爱的台球杆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给了郭华一次难得的机会,或许我们可以在9月的上海大师赛,重新一睹这位台坛元老当年的风彩。

8月11日,成都站拉开战幕。和上海站相同,本次成都站的海选赛也采用了“斯诺克单红球积分赛”海选赛制。选手击打完一红一彩的自由组合后,逐步完成清台,需要在母球不动的情况下开始新一轮彩球击打,每位选手各有十次挑战机会。

 

从左至右依次为:黄金明、蒲青松、王千玮、李辉

相比上海站,成都站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晋级的选手中,最高分为108分,最低分为60分,都要优于上海站的92分和35分。激烈的竞争也延续到了周日的选拔赛,最终,王千玮、黄金明、李辉、蒲青松四位选手顶住了压力脱颖而出,成为了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成都站的四强选手。

斯诺克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本次参加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成都站的比赛的业余选手们不仅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也非常大。16进8的比赛中,我们就有幸见证了一场“跨越40年的较量”。年仅22岁的“台球房老板”王千玮与已经62岁的张平狭路相逢,虽然比赛最终以王千玮的4:0完胜结尾,他也成功晋级了最终四强,但在为年轻人的天赋和胜利鼓掌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向张平这样对斯诺克充满热爱的“老将”致敬。

李辉住在西安,虽然此次业余大师赛在西安也设有分站,但因为担心如果在最后一站未能晋级的话就彻底失去机会了,他还是选择从西安感到成都参加成都站的比赛。有了如此的魄力和对机会的渴望,对原本就实力强劲的李辉可谓如虎添翼,最终他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完成了目标。

今年30岁的黄金明2011年才接触台球,在读书时期他就一直参与足球篮球这些体育运动,斯诺克比赛也一直有看,但从来没打过。不过,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还是让他拿起了球杆,这一拿,就再也放不下了。因为从事的是猎头行业,平时的工作比较忙,黄金明透露自己“一周最多也就打个一两次球”,不过这样依旧不妨碍他在业余大师赛中打出优异表现。圆梦,谁都有机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