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老员工裸辞,120天被497家公司拒绝,问猎头:超龄了

不再年轻的朋友们不知道有没有遇到中年危机?中年危机在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严峻了,大家仔细留心会发现,如今很多公司不仅员工是一拨又一拨的年轻人,连高管也是越来越年轻了,这种情况下,中年人找工作成了难事,毕竟作为有经验的老员工工资得高,而且服从度也不高。


在关于中年危机的话题下看见一个帖说:一个37岁的中年人失业后,4个月投了500封简历,只收到3封面试,被497家公司拒绝,于是感叹社会对中年人不太善良。那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个中年人是个程序员,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做编程相关的工作,做到37岁和领导关系处得不好所以愤然裸辞,裸辞一时爽,找不到工作泪两行。离职120天,500封简历,只有3个面试邀请,被拒绝了497次。


中年人就纳闷,自己又不是能力不行,怎么就没有公司肯要呢?于是问了一个猎头朋友,朋友说主要是年龄太大了,初级岗位公司更愿意招年轻人,高管很难应聘。年龄是个大问题,很多公司岗位都有年龄限制。


这样看来,中年危机是个社会问题,理论上超过35岁的中年更需要工作,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压力让他们无可奈何。有人说岗位肯定是有能者居之,找不到工作只能证明这个程序员没有实力,实际上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怎么来断定有没有实力呢,说白了还是年龄的问题。关于年龄限制网友们各有看法。


有人说这程序员都37岁了怎么还处理不了和领导的关系?而且贸然裸辞也是自己考虑不周全。也有人支招可以去创业,毕竟作为一个中年人有经验有人脉而且资金,或者可以去小公司,即使是工资低了些。有人说还是建议他找找自身原因,毕竟一份工作干得久不代表就有能力了,如果足够优秀,能力出众,简历也不会被刷。还是建议多从职场竞争力方面检讨自己,找到原因。

也有人说,其实是没有规划好,职业生涯应该往长远规划,切不可意气用事,而且现在互联网程序员普遍面临年龄上的限制,最好的就是做到管理层。 

相关产品

评论